莫旗之行-叙事作文1500字

时间:2022-04-15 13:09: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姥姥把电话放下,我感觉她刚才说的话中有一个名字很耳熟。

唔……莫旗,哦,老爸要带我们和姥爷的同志们一起去莫旗玩。

我心想:“莫旗,那不是杨老师很喜欢的地方吗,我这次也有机会去看看啦!”

8月11日下午1点半,我和老爸、姥姥、姥爷和姥爷的同志们一共4家的人一起出发前往莫旗,我们一共2辆车,一辆别克轿车,另一辆是我是喜欢的“子弹头”汽车。

出了齐齐哈尔,在高速公路上,两旁的风景有一种想让人吟诗的感觉,如果我站在那里,可能会“坐卧不安”,不知道如何更好地欣赏此刻的美景。

坐在车上的我突然想起了戴尔笔记本电脑的广告,在汽车上可以轻松使用电脑,那么,我也要体验一下那种感觉,拿出我银白的的戴尔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开始体验电子竞技的紧张气氛,锻炼我的策略力,可惜,打到一半,电脑电量不足自动关闭了。

“唉,到宾馆之前多看看自然的风景不是更好吗?”我心想,于是,又钩出了我的一些想法:自然是最美的,因为人生在自然,理应热爱自然,平实质朴,更是一种美,没有城市的阻挡,此时的自然是蓝天与大地相衬的美妙。

下午4点40分,我们抵达莫旗,我们先去看萨满铜像,在半路,我们把车停下来,老爸等人到路边捡石头。

“这是做什么?”姥爷很奇怪。

“是垫车轮把?”

“不,是有什么说道,说明你来过这了吧。”

姥爷等人议论纷纷,我也感到奇怪,捡石头要做什么,但我却感觉有点熟悉,但就是想不起来是干什么用的。

到了萨满铜像的对面,可以看见不远处有一个石头堆起的小墙,但上面有更多的石头。

我恍然大悟,蒙古族似乎有个传统,可以把石头堆在石头堆上面,然后许个愿。我许的什么愿?做为一个学生,老师都想让我们考个好成绩,我就只好许了一个祝我考试理想的愿望了。

接下来,我冲下土坡,进入了那个不大的萨满铜像下面的博物馆,里面都是一些达翰尔族的一些衣服,从前用过的工具一类的东西。

接下来,我们又上车,去了曲棍球场,照了几张像后,又上车。

这次是去吃饭了,其实我们以为,刚到莫旗就要去吃饭的,可惜不是这样,要先饿你一会,吃起饭来才有味道不是?

到了一个饭店,房间全都是蒙古包,这样的饭店我在扎兰屯吃过,绝对统一的有一点:饭桌上会有把小刀,吃毛肚、血肠什么的,不过幸运的是,没有我最讨厌的手把肉。

我看到毛肚之类的东西,心里想:“我不吃,本人从不杀生,不吃这些。”但是,我的筷子立刻夹了一块烤羊腿的肉塞进了嘴里。

这次有一点很特别,每次到这类的饭店吃饭,总会感觉菜下得很快,或许是人多的关系,或许是这些人太能吃,在场的人都不胖,吃这么好的长这么瘦,真是对不起那些死去的动物!其实我最瘦,而且最能吃肉……

吃过饭,我们来到了宾馆,一个听起来感觉很一般而实际上不错的宾馆展现在了我的眼前——尼尔基水库宾馆。

我们一共用了5个房间,晚上老同志们打麻将,我把电脑接上电源,开始研究新战术,因为最近有一位我们学校初三年级的同学,电子竞技的水平超过了我,所以我要努力,其实他以前和我是邻居。说要努力,最终还不是只能在学习上努力嘛。

晚上11点,我昏昏欲睡,而老同志们麻将却还打得兴致勃勃,等我睡得不省人事,老同志们才全身而退。

8月12日早上,我被老爸叫起,去宾馆的餐厅吃早饭,没想到,老人们起得很早,已经在宾馆门口站着了,我们便一起去餐厅吃饭。

不出所料是自助餐,这个时侯,我感到奇怪,自从到了莫旗,吃饭总是有柿子炒鸡蛋或者是鸡蛋洋葱,也许这种菜很合当地人的口味吧……也很合我的口味。

上午,我们参观水库,在坝上向下看,水深是200多米,也就是一幢高层楼的高度,在坝上有很多工作室,是控制水库的。这里的机器似乎不常用,上面都结了蜘蛛网,而且还有大个的蜘蛛,残不忍堵,还是不看为妙。

快快地,到了中午,我们来到了“李大苯鸡店”,我在椅子上坐下来,有经验地向椅背上看了一眼。“哈哈,果然有小虫子,然后我拿起一张纸,坐了一件“杀生”的事——那个小虫子被我干掉了。

菜上来后,我又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菜——鸡蛋洋葱,这道菜在我这2天的旅行中可以说是“资深”地位了,那么,我就把我的第一筷放在了这道菜上,很香……

吃过饭后,我们就要直接回齐齐哈尔了。

莫旗很美,大家说过,每个建筑物都像是新的,城市绿化很美。可惜,美中不足的是,在莫旗,无论你往哪边走,感觉都像要走出城,就是说莫旗有些小。不过,这座美丽城市是要发展的,当它把地盘扩充足时,那一定很棒……

坐在车上,往着渐渐从视野中消失的这座美丽的城市,好想说一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