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西湖的游记作文600字5篇

时间:2022-05-09 10:04: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大家对作文都再熟悉不过了吧,作文是人们以书面形式表情达意的言语活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写西湖的游记作文600字,方便大家学习。

写西湖的游记作文600字1

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杭州玩,见见我做梦都想去的西湖。

站在湖边,水平静得像面镜子。一阵微风吹来,水面泛起层层微波。抬头望望天空,又望望湖水,觉得它们简直可以相提并论。蓝天衬托着白云,犹如一件蓝衣服,别上了许多白色的徽章,特别显眼。湖上行驶着许多船,一眼望去,犹如一张纸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字。从一个亭子绕过去,就到了荷花池边。

站在池边,荷花映入了我的眼帘。荷叶碧绿碧绿的,圆圆的,像小姑娘的脸蛋。叶上隐约能看见一颗颗露珠在滚动,它们“跳”起了“舞”,就像真的舞者一样。荷花粉红粉红,花瓣是两头尖尖角。气味浓浓的,小朋友的脚,常常会被那香味勾住。我陶醉了。

忽然,头顶一阵“呼呼呼”声,我抬头一看,原来是蜻蜓啊!它们成群结队朝荷花池这边飞来,在池塘上空“呼啦”一下散开了,东飞飞,西飞飞。池底的鱼儿们兴许受了干扰,也游到水面上,惊恐地四处观望。确定没有危险后,鱼儿们才放心地嬉戏。有的扑打着尾巴,一会儿游到池底,一会儿浮上水面;有的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地挤在荷花下面“乘凉”;还有的在欢快地吐着泡泡……几分钟过去了,蜻蜓觅食成功,飞走了。

我走到断桥旁。它是一座石拱桥,桥底下中间有一个洞。听妈妈说,这座石拱桥之所以叫断桥,是因为白娘子跟她的丈夫就是在这座桥上相见的。这是一个传说,不过,很感人哦。走过断桥,沿着湖边一直漫步,两旁杨柳依依,清风拂面,真是惬意啊!

西湖的美,说不尽道不完,我参观后,都流连忘返了。

写西湖的游记作文600字2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如果说杭州是一片草地,那么西湖就是草地里的唯独的一朵红花;如果说杭州是一条项链,那么西湖就是最耀眼的钻石。西湖一年四季都是杭州最璀璨的明珠!

春姑娘带着春天的问候悄然无息的来了。她唤醒了世上万事万物,给大地披上了绿装,让世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暮春的风挟着轻微的凉意,吹在脸上身上,分外舒适。山坡上迎春花的枝条乱蓬蓬的垂挂着,明艳艳的金黄色耀人眼花;山桃花盛开着,向上撑着火一样美丽的伞。春天的西湖果然名不虚传!

春去夏来,站在湖边,乍看西湖,犹如一潭诱人的陈年老酒,那么清亮,那么柔和,轻盈盈的;细看,则宛如一面翡翠上嵌着的宝镜。金色的阳光照在湖面,碧绿的湖水闪闪发光,荡漾起粼粼波纹。一阵风吹来,顿时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夏天在空中飞来飞去的蝴蝶,现在已经回窝睡觉了。可是,又有一些“蝴蝶”活跃了起来,它们代替了真正的蝴蝶。秋天哪有蝴蝶呢?有,那就是被秋风吹落下了的树叶,它们在空中尽情飞舞,有黄的,有绿的,有红的,还有半黄半绿的。它们虽然不像真正的蝴蝶那样色彩缤纷,花样繁多,但也颇具一番情趣呢!落下的树叶在地上积得多了,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厚厚的一层“地毯”。孩子们踩在这上面,跺得“地毯”吧唧吧唧地直响,他们嘻嘻哈哈地下着、跳着,为西湖增添了生机。

冬,一个无声无息的名字。雪静静地下,谁也没有发觉。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得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刺得人们睁不开眼睛。冬天的西湖真美!

如今,西湖已经成为了非文化物质遗产,因此,西湖必定成为杭州最引人注目的一个亮点!

写西湖的游记作文600字3

天正在下着蒙蒙细雨。微微昏暗的天空垂下一条条透明的飘带,远近的景物变得迷茫,仿佛一面预言镜,照映出了人们人生旅途中的迷茫和无助。透过朦胧的薄纱,点点绿色入眼,如烟似雾,腾起了细雨中的轻雾。雨精灵们在天空中优雅地旋转,灵活地降落,最后华丽地破碎,反反复复,仿佛在做世界上最美妙的事。在这样有着浓重忧伤的天气里,我的心情却无比愉悦:能游西湖是多么幸运啊!

想着,漫长的车旅结束了。我下了车,在导游姐姐的引导下进入了那个如世外桃源般美丽的风景区。

西湖果然名不虚传,甚至比我想象中的人间仙境更美上几分。那湖水宛如一块上好的翡翠,清澈如净水,却又翠绿如劲草。如同一个有魔力的眸子,忧伤又淡然,只看一眼便深陷其中而不可自拔。那种惊心动魄的美,用任何辞藻来表达都显得苍白无力。本应平静的湖水在雨滴的敲打下,变得波纹泛泛,就像一面三菱镜。反射出无数斑斑点点,星星零零,比点点泪光更惹人怜惜。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远处的群山笼罩着淡淡白烟,在蒙蒙细雨中,让人觉得像是许许多多无比骄傲的树之神、树精灵衷心地守护着西湖。让美超越了外表,由心真正地散发出来,更胜西施再世。

西湖岸边有几座大小不一的亭台楼阁,古色古香,让人觉得好像穿越时空到了古代。还有青翠的杨柳,柳枝一条条垂向湖面,小巧的柳叶散发着幸福的绿光。还有那看起来粉嫩嫩的橙色小花,香气扑鼻,芬芳迷人,可漂亮了!小鸟的唱歌声,游人的议论声,风吹柳枝发出的“沙沙”声,这一切一切,都透露出生命的气息,令人流连忘返。

随后,我又游览了“苏堤春晓”、“柳浪闻莺”、“曲院风荷”、“花港观鱼”、“三潭印月”等景点,体会了号称“人间天堂”的杭州西湖之美。

这些美景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如果把西施的美比作一潭深泉,妩媚迷人;那么西湖就是一块温玉,含蓄飘逸,只可观赏而不可亵渎。人世间若不是西施,恐怕西湖是无人能比的吧!难道不是吗?

西湖,你真是一颗杭州的璀璨的东方明珠啊!

写西湖的游记作文600字4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福州就有一个风景名胜,它和杭州西湖十分相似。那就是我们的西湖,福州的一颗明珠。

春天,柔软的柳条长出新的嫩芽,远远望去,细细的柳丝,绿如烟,柔如绸,像一排排翠绿的屏风,像一片片浓浓的绿云。在“仙桥柳色”两旁,各有两排桃树,一棵棵桃树婀娜地站着,树上开满了粉红的桃花,好像给桃树披上了一层晚霞衫。桃树下站满了看桃花的人,真是“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

夏天,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西湖里,桃子都长大了,水灵灵的挂在树上,小朋友的脚,常被那香味勾住,有一些大哥哥仗着自己高,就偷偷摘了几个。荷花池里的荷花开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荷花像一个盘子那么大,一片一片的花瓣像一个个水滴,有的开着硕大的花瓣,有的还含着花骨朵呢!每到傍晚的时候,太阳不那么热,荷花就吸引了许多游客来参观。清风习习,荷香阵阵,真是一个休息的好去处。

秋天,它光顾了田野,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个个巨大的黄宝石,小麦变黄了,一层层稻浪涌向天边,像是小麦们在庆祝自己长大了。它又光顾西湖的菊花,菊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紫的如梦幻般扑朔典雅……秋风带着清凉和温柔,轻轻地吹过菊花,美丽的菊花频频点头,吸引无数游人来西湖里看菊花。

冬天,许多花都凋谢了,只有梅花绽开了花骨朵了,梅花雪白雪白的,每一个都只有硬币大小,都只有五个花瓣。花虽然小,但远远就能闻到它的芳香。西湖里还有许多美丽的花儿,鞭炮花一串串的,红的似火;郁金香像一个个小酒杯,黄的像金子;水仙花亭亭玉立,像一位优美的少女。

西湖一年四季景色十分诱人,是一座美丽的大花园,也是我们最喜欢去的公园。

写西湖的游记作文600字5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虽然这句话写的是杭州西湖,但用来形容我们福州美丽的西湖公园,也是非常恰当的。现在,就让我来带大家打卡一下我们福州的小西湖吧。

走到公园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两只威武雄壮的石狮子。再抬头一看,红柱黑瓦的大门上写着“西湖公园”四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走进大门,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柳堤”,堤是用大块石头砌成的,堤边由石栏围着,堤岸种着两排柳树,微风轻轻吹拂,柳树就犹如少女一般,在风中翩翩起舞,分外妖娆。堤中间有桥,小船可以从桥下通过。

再往前走,便能瞧见盛放的菊花。它们开得绚丽多彩,千姿百态。有的白如雪,有的红似火,有的是还是个花骨朵,看起来像个还没睡醒的婴儿,有的含苞欲放,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完全露出了笑脸,亭亭玉立,还向我们频频点头。它们的名字也是千奇百怪,有的叫“钢铁意志”,有的叫“理想”,有的叫“黄大强”,还有的叫“家乡心火”……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凑近菊花,轻轻闻一闻,一股淡香扑鼻而来,还带有少许的苦味,那是植物特有的气味。伸手摸摸它,软绵绵的,柔嫩嫩的,好像棉花糖一样,让你心旷神怡。

赏完菊花,可以在湖边的石凳上休息。你看,那湖面犹如一面大镜子,倒映着西湖的美景,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耀眼夺目。水里的鱼儿成群结队地游来游去,自由自在地吐着泡泡。看到此情此景,我也好想变成水里的鱼儿,一直待在这美丽的西湖。

西湖,是我们福州的一颗闪亮的明珠,我爱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