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暑假作文800字

时间:2022-10-12 10:2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个暑假,我读了不少书,最喜欢的便是——《西游记》,书中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我,尤其是那扣人心弦、离奇曲折的情节让我一次次欲罢不能。

书中人物性格鲜明,尤其是师徒四人:唐僧一心向佛、慈悲善良;孙悟空神通广大、机智勇敢;猪八戒憨厚务实、尽职尽责;沙僧忠厚老实、中矩中规……最终,师徒四人带着白龙马一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真经。

其实在取经之前,师徒四人及白龙马都犯过错,并不是完美的人。唐僧原是天上如来佛的二弟子金蝉子,但因轻慢佛法被贬转世为人;孙悟空大闹天宫,被如来佛压在五行山下;猪八戒本来是天上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贬下凡间,错投了猪胎;沙僧本是天上的卷帘大将,因失手打碎玻璃盏被贬下凡间;白龙马因纵火烧了玉帝赏的明珠,后因观音菩萨出面才免于死罪,被贬到蛇盘山鹰愁涧等待唐僧取经。由此可见,人都有犯错的时候,重要的是犯了错要勇于承认和改正,否则就可能酿下大祸。

记得那天,我写完作业后闲来没事就在家里踢起球来。妈妈看见了,说:“小伟,踢球去外面,别在家里踢。”我不在意地说:“没事的,相信我的球技!”说完,我继续踢,结果模拟射门时,力道没把握好,球飞过去将茶几上的水瓶打翻在地,碎了,热水流了一地。好在妈妈正好出门去了,我赶紧跑过去将球拿回来。过了一会儿,妈妈回家,看着地上狼藉一片,看着我问道:“这是怎么了?小伟,你干的?”我假装若无其事地说:“不是,邻居家的狗狗刚才进来过。”“啊,这调皮的大黄!”妈妈一边抱怨,一边拿起扫帚收拾。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满脸惭愧,内心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一个说“老师经常教育我们,犯了错要及时改正”;另一个说“你还不知道妈妈的脾气,说出来肯定免不了一顿臭骂”。到底讲不讲呢?那刻,我突然想到正在阅读的《西游记》,想起师徒四人不是也犯过错,但都勇于改正,如此才得以取得真经。于是,我勇敢地走到妈妈身边,将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她。结果可想而知,被妈妈臭骂了一顿,但同时也得到了她的表扬,因为我的诚实。于我而言,最高兴的是自己勇于面对了自己的错误,并有了改正的决心,就如《西游记》中的师徒几人。

我相信每个读过《西游记》的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感触,我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