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7-12-23 10:06: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节奏正在日益加快,随之而来的却是生活方式逐渐被碎片化了。

在我小的时候,无忧无虑,没有很多作业,我可以花大把的时间用来去公园玩耍、和小伙伴嬉戏玩乐上面。生活是那么悠闲自得。可到了现在,我没有那么多自己的时间,只能利用碎片的时间去完成这些事情。像在以前我可以花一两小时去看一本书,现在只能在饭后睡前等碎片的休息时间抓紧看二三十分钟的课外书籍,剩余的时间基本都安排学习做功课了。碎片化的生活让我明白了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我们只有抓紧时间,合理规划好时间,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

在我小时候,没有作业,妈妈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忙单位里的事情,空余时间也可以看看手机休息休息。可现在她却要用大把的时间来关注我的学习,培养我正确的学习习惯,检查我的作业完成情况。却只能用一点碎片化的时间做她自己的事情,或是用碎片化的时间去网上购物。虽然时间有限,但是妈妈总能充分利用时间,让自己的生活变的井然有序。

爸爸以前工作不忙,可以早早地到家,他总喜欢躺在沙发上边看足球赛边休息。可现在,他虽然升职了,工作却更加忙碌了。他只能在吃饭休息,睡觉前等碎片时间看看足球新闻。虽然他不再有一整段完整的属于自己休闲的时间,但是合理利用碎片时间还是能给他带来很多乐趣。

我的外婆以前和我们住得不是很近,她有很多时间去见她的朋友、同事。可现在,外婆和我住得很近,她却不再有空经常和朋友同事见面,而只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和她的朋友们视频聊天,因为她平时要照顾我们的生活。

我的外公是一个爱好运动的人,在我还没上学的时候,他可以约上朋友骑着自行车去外地郊游,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但是现在,自从我上了学,外公每天都要接送我,为我准备晚餐。他只能用碎片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虽然忙碌,但是生活却更高效充实了。

你们看,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可它还是让我们变得不一样了。我们每个人都在忙碌中寻找快乐,虽然生活变得零碎紧张,但是我们却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