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之韵-记叙文900字

时间:2022-10-14 10:28: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身正装的我出席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的现场,闪光灯照在我身上,台下黑压压一片,很吵。我将自己身子摆正,深呼吸,敲下了第一个音,场馆里顿时安静,接下来随着第二个音、第三个音……直到最后一个音结束后,我站起来谢幕,迎接属于我的荣誉。最后,梦醒了。

这是我从小做到大的梦。小时候因为家里艺术气息的影响,从小就对唱歌和乐器这类东西感兴趣。又因为当时看电视剧,觉得里面的男主弹钢琴的样子很帅,所以便深深地喜欢上了钢琴,哭着闹着求我妈给我报,我妈强不过我,索性给我扔补习班里去了。

刚到的第一天,老师便开始教我练习基本功和一些初学者的曲子,可还没到一个小时,我便已经把它们全学完了。老师看着我,又惊又喜,连忙又给我找了几首练。一个半小时过去后,我妈来接我,老师激动地握住我的手,对我妈说:“这小孩就是天才啊,第一天学就已经超出同龄人的三分之一了,以后好好学,肯定能闯出个名堂!”我妈也被老师的情绪感染,摸了摸我的头,从老师手里接过我说:“走。”

随后的一年里,每次上完课,老师都会拉着我到处夸奖我,直到有一天老师笑眯眯地问我:“你知道什么是钢琴的韵味吗?”我摇了摇头。老师看完笑得更开心了,随手揉了揉我的头发说:“以后你就知道了。”

随着年龄不断增长,逆反心理也如约而来,我开始变得自大,练琴次数越来越少。妈妈每次问我原因时,我总是告诉她:“你见过哪个天才需要天天练琴的?”可惜天才也有变蠢才的时候。我退了学费,从此以后彻底与钢琴断绝来往。我的钢琴梦,破碎了。

再次接触钢琴已经是很久之后了,妈妈带我去看了一场钢琴比赛。“和梦中的场景一模一样。”我低声感叹道。梦中的场景与现实结合,仿佛现在正在演奏的就是我。可是流畅的曲调却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那个人不是我,我已经弹不出这么流畅的曲子了。

回到家后,我把自己闷到房间里,想着今天的场景,心里不免有些空落落的。我打开沾满灰的琴盖,随手弹了几个单音,发现音已经不准了。我连忙从角落里的工具箱中拿出调音器调音。最后,我翻出压箱底的琴谱,打开了一章自己以前最喜欢的曲子开始演奏。第一次磕磕绊绊,第二次依旧如此,第三次、第四次……我已经记不清多少遍了,直到最后,我终于可以弹出流畅的曲子。我内心的烦躁被它抚平,内心的空被它弹满。直到现在,我才明白老师当时和我说的钢琴的韵味。

从那以后,我开始变得谦和,自己在家学,慢慢捡回曾经的自己。而钢琴是我一生的伙伴,在我烦躁时抚慰我,给我动力与希望,这就是它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