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它,战胜它-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16 13:06: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美好的青葱岁月中,你是否彷徨过?畏惧过?少年人,你应去拥抱前方的光芒且无所畏惧,面对人生的困难能打败它,战胜它。

在初一时,由于身体原因,我缺席了一个学期的体育训练,身体恢复后,开始参与正常的训练,很明显我跟不上大家的节奏,我开始畏惧,甚至想逃避每一次的训练。

金秋九月,旭日初升,晨光透过树叶,稀稀疏疏地洒落在大地上,落下一地斑驳,秋风拂起落叶,吹向各处。但坐在教室中的我并无觉得舒适,反而觉得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紧张且不安的气息。体育老师宣布今天的体育课要进行开学的第一次体测——800米。

望着老师高大的身影,我只能乖乖地与同学们一同下到操场,准备接受一场热烈的洗礼。午后的阳光照耀着大地,即使是秋天了地面依然热气蒸腾,全然没有早晨那般凉爽。我的手心不自觉地充满了汗,紧张的不适感充满身心。

突然听到:“来,女生上跑道。”简单的一句话将气氛变得凝重起来。此时,我们这些柔弱的女生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继而发出无奈的哀号声,喧嚷声。该来的总会来,最终,全体女生迈出步伐,站在那阳光下的红色跑道上,准备就绪,静等哨声。哨声一响,众人往前奋力奔跑,一脚一脚,踩在滚烫的跑道上。一呼一吸,步伐迈大,我只觉整个人都变得十分沉重,心脏猛烈地跳动,像是囚在牢笼之中的野兽,想要冲破束缚般猛烈。听着耳旁的脚步声,不由得咬紧牙关,想要再快一些!再快一些!我一定可以的,什么惧怕与不安的情绪早已被抛之脑后,灰飞烟灭,取而代之的是一颗想证明自己以及勇于冲出“舒适圈”的心……

“还有最后一圈,加速!加速!加速!”听到这句话,我知道我快胜利了,但此时我的手臂摇摆已经机械化僵硬住了,我只能尽力倾斜着身体,双腿沉重步子很难迈出去,这时,我看到了光,那是胜利的曙光,是终点!有一个男声开始大喊:“加油!加油!加油!快到终点了,快啊!”我大喘着气,终于一步踏入终点线。我胜利了,而战胜了不是别人,是我自己那颗畏惧的心。我打败了,战胜了畏惧,从勇敢踏出跑道的第一步。

是夜,晚风拂在我的身上,拂去了身体的疲惫,也拂去心中的压力,在坚持到终点的时刻,我的心灵得到了洗涤。少年人啊,不要惧怕脚下的路,学会迎难而上,只有打败它,战胜它,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群星点缀,我,也做好了迎接下一次挑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