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绵绵,桂花飘香

时间:2017-08-30 20:41: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第一片树叶泛黄而飘零,当第一朵鲜花黯然神伤,当第一个苹果红透脸颊,当第一件薄外套披上双肩……你听!秋伴随着夏末的风,近了,更近了。

当秋叩响门时,那一刹那间芳华定格在我们的心中。是畅笑,是喜悦;是奔放,是闲静。

步入校园,桂花香像一块磁铁,勾着我的鼻。那几棵繁茂的桂花树上,桂花开得如火如荼,像正在燃烧的熊熊烈火。衬着雨点,像一脸含蓄的少女,带着温文尔雅的笑意;裹着白雾,像一位披着纱,若隐若现的仙人,朦胧地出现,又朦胧地消失。

走近一看,朵朵桂花压得树枝沉甸甸的,点缀着片片细小的树叶,留恋着那一丛浓郁的绿色。桂花小小的,通红的身子却能够蛊惑人心,它静悄悄地躺在我的掌心,像一群活蹦乱跳的儿童,随着风,彰显着活力。

和风细雨中,桂花飘飘洒洒,撒落了一地,这好比是下了一场桂花雨。环视周围,花早已凋零,只有桂花独自傲然挺立,一枝独秀。这让我领悟到了“花无百日红”的哲理,或许再过几天桂花也将要谢了吧!

但是,结果却令人感到意外,小小的桂花竟有如此大的魄力,它落它长,他凋谢,它含苞;它枯萎,它绽放。趴在床头,我总是想:“为什么你如此固执?你们总会有凋谢的一天,为何还要一如既往地开呢?”它不语,只是默默。

清风徐徐,吹进校园,吹进我们的心。风中携带着一种浓浓的甜味儿,没有蜜的膩,没有茉莉的雅,却是一种舒心的感觉——是桂花!我的眼中充满了惊喜——是感恩,是责任,是奉献,仰望黑板上六个醒目的大字,我恍然大悟。我要感谢它,或许那一缕秋风就是对它的无私馈赠吧!

桂花纷纷扬扬,我突然有一种想挽留住它的冲动,或许我想挽留的并不是桂花,而是它内心所存在的那份执着吧!

当桂花飘落的一瞬间,当秋风吹拂的一刹那,我似乎对秋有着无限的眷顾,或许我眷顾的无非就是风吹雨打间的小石子罢了,而那小石子却在风雨过后的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芒。望着那棵桂花树,我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