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环保部门的建议书

时间:2018-02-10 10:5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环保局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九江市双峰小学的一名学生,我也很关心环保。可是最近,我们九江的一颗明珠——甘棠湖遭到了污染。

现在的甘棠湖上漂浮着各种地垃圾,白色的塑料袋,刚喝完的饮料瓶……都被市民随手丢进了湖里,使这颗明珠上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污点。湖上漂浮着死鱼,一条条散发着恶臭味。对于这些污染,我大致分成了三类:

一是来自市民的污染。湖上的垃圾全是市民们所为,由于我们的随手一扔,使得甘棠湖面目全非。

二是工厂的排放物。一些工厂直接将污水、废弃的化学品排在湖里,对湖水造成了很大的污染,而本来生活在湖里的鱼都因为吸入了有毒的化学物质而死亡,导致湖里出现死鱼,散发着恶臭味,污染了水质。

湖水的污染还包含着许多其他因素,在此我就不一一列举了。面对上面所说的情况,我想了几个办法:

一、对于市民们的污染,(1)可以宣传环保理念,强化环保意识。(2)在甘棠湖周围进行监管,如发现破坏环境的人可以先提醒,如发现多次不改或者严重的应进行惩罚。

二、对于工厂的污染,(1)派有关人员进行检查,发现了应先提醒,如果多次不改,就按严重程度来进行处罚。(2)为甘棠湖每半年换一次水,保证水源不被污染。

以上只是我的建议,希望叔叔阿姨们采纳,愿我们的甘棠湖越来越美,愿我们的九江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