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7

时间:2018-02-25 11:06: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如指缝细砂,转瞬流逝,2018年的大门已经向我们打开了。此时回顾2017年,发现我获得了很多:老师的表扬、成功的喜悦、坚持后的胜利……但令我记忆最深的,还得从去年暑假说起。

那一天中午,我正舒舒服服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手拿着遥控器,一手拿着一根冰棒,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享受着放暑假的快乐。

突然,只听咔哒几声,妈妈拎着一大袋花花绿绿的东西从菜市场回来了。她一进家门,就兴冲冲地对我说:“项成,快来帮我干活,中午给你烧好吃的!”“什么好吃的?番茄鸡蛋?红烧牛肉?还是……”“这是秘密,你过来帮忙不就知道了!”妈妈神神秘秘地卖了个关子,走进了厨房。我急忙从沙发上跳下来,把啃个精光的冰棒棍随便一扔,手脚并用地奔进了厨房。

一进厨房,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我定睛一看,只见一大包翠绿的青椒映入眼帘,一旁放着一大袋猪肉。“来来来,咱们一起剪青椒,中午吃青椒包肉!”我一听“青椒包肉”,立马口水直流,可是要剪青椒,我的脸立刻就垮了下来。我最不喜欢青椒了,长得像个丑八怪,味道又令人讨厌,尤其是里面的籽,要是一不小心溅到眼睛里,那感受……可我又对青椒包肉情有独钟,这可叫我怎么办呢?“呃……这个……还是你一个人剪吧,我……要写作业。”说着,我便想趁机溜走。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道:“男子汉可要坚强一点,一点点辣算什么呢?”说着,便“咔擦咔擦”地剪了几个青椒,“看,连我都能做好的事,你怎么会做不好呢?”对啊,男子汉,就是要做到真正顶天立地,天不怕地不怕呀!如果我连这点小事情都去回避,不肯担当,那等我长大了,还怎么保家卫国,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个真正的榜样呢?要知道,长大后可是有更多比这还难的事情呢!现在连小小的青椒都不敢剪,我还算不算一个男子汉呀!况且,我还是一名“老记者”,屡次参加过小记者的活动,当遇到困难险阻时,大军叔叔就会耐心地鼓励我们要勇敢地克服一切困难,做一个坚强的人。这点事情,我怎么能退缩不前呢?

当我泪痕满满地吃到自己坚强劳动换来的、香喷喷的青椒包肉时,我也收获了一个道理:只有坚强,才能成就一番大业;只有坚强,才能做个真正的男子汉!你们说,对不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