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2:04: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在碎片化的生活中。遇到了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信息和碎片化的时间。

这样的时代带给我们了无尽的好处,比如能在QQ阅读等阅读浏览器中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想看的书;能不用面对面就可以讲话、看见对方、甚至可以和天涯海角又不认识的人聊天;能让我们在百度百科李搜索到自己不会的、不了解的知识;能让我们在网上就能买到自己想要的动东西。还能在吃饭、散步的时候,能挤点时间出来听音乐。

但是,处在这一社会中的我们,依赖着这些高科技,终日成瘾在一些对学习没有帮助的书上,还让眼睛变得近视,真可谓得不偿失。还不思考问题,遇到不会的就会在网上搜查答案,使得我们变得懒惰,变得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就像古人袁牧说:书非借不能读也。小时候学认字时碰到不认识的字,父母往往鼓励去查字典,而不是父母直接告诉自己,目地也是为了加深印象,能够更容易记住字。在网上购物时,由于看不到现成的货物,所以十分有可能买到的东西有些小瑕疵,就算要退货或换款可这也是需要时间的,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到达。在腾讯新闻、百度百科中还能看到许多有关我们国事政治、娱乐生活服务、生活小妙招。

在这个碎片化的时代中,高科技给我们带来了生活、工作上便利,然而我们却忘了那些传统的生活方式。所以我认为碎片化的时代虽然带给人们好处,却也给人们埋下了懒惰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