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碎片化的时代,我的生命也会被碎片化吗?

时间:2018-02-03 11:51: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这一词出现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原意指完整的东西破成诸多碎片。现如今在这个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真正的遇上了碎片化时代。在我们生活的二十一世纪,不知何时互联网以与我们形影不离。当今很多人好像离了互联网就活不了,虽然碎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捷,但是我不是很喜欢…

碎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舒适便捷这是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我们也能从互联网上吸收更多种类的知识,虽说博而不精但也算知道一些,可是我们真的要好好的利用互联网吗?用它帮助我们的学习生活工作?可我发现大多数人更多的把它用在浪费时间上!其实一开始我就不是很愿意用手机电脑这一类的电子产品,并没有特别的理由,只是源于我那时强大的叛逆心理,看到周围的人都有用电子产品,当别人问我时我会说我自己不愿意,装成自己与众不同的样子。

可是在某一天电子产品也闯入了我的生活,我第一次拿到平板电脑,短短几天我开始沉迷电脑游戏,网络社交,一有时间就捧着电脑手机不放。但是随着时间一天一天一月一月地过去,我慢慢地开始害怕了,我发现我在玩手机时时间过得特别快,仿佛就一转眼的时间清晨刚升起的太阳已经高高挂在头顶,凉爽的风开始变得温暖…这一切开始让我不安,我本该完整的时间也变成碎片化,还自以为那是忙碌是有用的,沉迷在手机电脑中。

好怕在这不知不觉中我的人生也随着这碎片化的时代而碎片化,然后在手机的陪伴中慢慢消失,我也知道这可能只是中二时期少女的忋人忧天说不定随着这个时期的消去这份担心也会消去。但它真真的让我担心过。

我想应该有满多人像我一样一边享受着这碎片化时间带给我们的方便,一边埋怨着时间过得太快。其实也正是这碎片化的时代,让我们学会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懂得思念以前的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