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碎片中的精彩

时间:2018-02-04 11:3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站在被落日余晖笼罩着的哥特式的查理大桥上,俯瞰源远流长的伏尔塔瓦河缓缓流经这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布拉格。随处可见的城堡山丘此刻仿佛镀上了一层淡金,无声地向人们诉说那百年来的风霜雨露。

桥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缓步欣赏着迷人的风景,我也不例外。而不同于他们的是我的耳朵上还挂着副耳机,在人群中别样特殊,心不在焉地左看看右看看。耳机里传来的一声提示音让我顿了顿脚步,急忙按下暂停键,音乐就此断了,停下脚步,看着朋友发来的消息。正当我准备继续播放被打断的歌时,母亲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在这么有艺术氛围的桥上,你可以尝试关掉手机,沉浸在这一切中。”听了她的话,我不以为然地努了努嘴,便也摘下耳机把手机放在包里充电。

走到桥中段时,发现前面一群人正伫立在那,我快步走过去想要一探究竟。凭借在彪悍魁梧的外国人中显得格外矮小的身躯,我很快便找到了一席之地,正好可以看到里面。只见人群中央是四个手拿不同乐器的街头艺人,正准备演奏下一首曲子。背对着流光溢彩的晚霞,四位的身形与它融为一体。我习惯性地找出了手机,用相机记下这美丽的一幕。调了滤镜拍了几张,点开相册,把图片放大了看又缩小了看,似是要把这碎片抠出个究竟,才选出几张传至网上,而此时演奏已经开始许久。

我忽然抬起了埋在屏幕前的眼睛,怔怔地看了一眼面前的景色,它是那样的动人,摄人心魂。转而又向周围的人群望去,金色的晚霞洒在游客的脸上,他们被温暖笼罩着,而映在我的脸上的则是手机阴冷惨白的光。看了一眼手机相册中那零零散散的十几张照片,虽然光艳美丽,却总不如眼前此景来的动人。这一次,我将手机悄悄地放入包里。抬头看了看其他听众,各个目视前方沉浸在那悠扬的萨克斯乐中。我静静地远望最美古城的日落,抓住旋律的最终章,欣赏着耳边传来的乐声,沉淀下那个躁动已久的心脏。

回到酒店,打开手机,发现一条评论:”他们演奏得怎么样?”那一秒,脑子一片空白,想回忆起之前的感受却发现那话语就在嘴边却始终说不出,想起的美景仿佛也就只有那最后的余辉。而直到我点开那些照片时,音乐如潮水般涌入大脑,才有了鲜明的感触。

照片无疑记载下了那一刻的最美好的瞬间,可那些精彩却没有流入到心中,我们一眼即过,无所察觉。照片将这段经历拆成一个个片段封存在了手机中,却没能永远的留在心中,我们走马观花地欣赏了路边的风景,真正错失了那些风景中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