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回乡趣事

时间:2018-02-03 10:16: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遇上碎片化的生活,有的是缤纷多彩,有的是震怒悲愤还有的是哀伤感叹;那你呢?在你的生活缝隙中,又是怎样的呢?你会为此而感到欢乐、愤怒或伤心吗?还是有别的不一样的生活经历或感受?

在我的生活碎片中,有的燃烧着疯狂的怒火,有的沉浸在委屈的痛苦中,还有的一不留神,“扑通”一声掉进了藏着糖果的蜜罐中。

其中有一个碎片发生在我的老家爷爷奶奶的山芋地里。随着国庆长假的如约而来,我们一家也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回乡的路。

告别了城市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乡下的夜显得特别的安静,我们在乡下的第一天晚上睡得很香,或许是一天的旅途劳累,也或许是枕头上的麦穗香味具有催眠作用,躺下后便呼呼沉睡下去……

天渐渐地亮了,朝霞映红了整个天际,奶奶家的大公鸡早早站在院墙上扯开喉咙大声报鸣。这个点,爷爷奶奶已经在地里干活了,可我们还在舒服的被窝里呼呼大睡,做着香甜的美梦。

“不好啦!不好啦!”我被这急促的叫声吵醒了,睁开朦胧的双眼,我看见满脸焦急的奶奶正拉着妈妈的手说:“哎呀!你爸真是的!只顾着干活,刚刚从地里刨出来两袋山芋,转眼间就不见了,不知道被谁偷走了,真是个没良心的。”“妈,您别着急,我们再到地里找找看看。”妈妈安慰着奶奶。我一听家里的山芋被偷了,一个骨碌爬了起来,穿着睡衣就往田里跑。当我看着爷爷满头大汗的刨着山芋,而袋子里只有零星几个可怜巴巴的山芋时,内心已抑制不住我的愤怒之火,这个小偷的行为简直太恶劣了!这可是爷爷奶奶每天辛勤耕耘的劳动成果,而这个小偷却不用一丝一毫的代价去“拿”走它们,去享受别人的劳动果实。看到爷爷弯着腰,还在不停的忙碌着,我的整个心又沉浸在无比的悲伤之中。我要化悲痛为力量,为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爷爷一起刨山芋。想到这里,我快速的回家去拿锄头。我推开爷爷家院子的门,顿时眼前一亮!锄头的旁边,那两袋山芋好端端的卧在那里。难道是山芋自己飞回来了?心中的怒火与委屈顷刻间荡然无存,我惊喜地边往地里跑边喊:“奶奶,奶奶,山芋找到了!山芋找到了!”

奶奶闻讯回到了家:“啊!怎么会在这里。”奶奶感到特别的惊讶。

“阿姨,那两袋山芋是我放的”声音从我们的背后传来,邻居王叔叔路过停了下来,又说:“早上经过你们家田里,看见你们老两口在忙碌,你们年纪大了,我担心叔叔扛不动,就没和你们打招呼,直接搬了回来。阿姨,麻烦您和叔叔说一声。我还有点事,先走了。”说完,王叔叔就步履匆匆的走了。我们甚至还没有时间感谢他,原来好心人还是那么多。

这次的事让爷爷奶奶非常的感动!同时也深深地触动了我。每次见到王叔叔我们都会对他说谢谢!而王叔叔总是说乡里乡亲的,相互帮助也是应该的。而我每次听见王叔叔这么说,心里总是暖暖的。是呀!人与人之间就应该这样,相互关心,相互帮助,这样的社会才会更和谐、更有爱!

当遇上碎片化的生活,你有什么感想?我的感想是:把一切不美好的东西全部扔进蜜罐中,让它们也尝尝甜的滋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