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与线

时间:2018-01-30 14:10: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从古至今,放风筝都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风筝带给孩子们太多快乐,有时却留下些许失望。当你拽着线轴拉得正欢时,线断了,风筝像失去控制的飞机一样,栽着跟头往下掉,不一会儿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看着手中风筝挣断的半截线,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惑:线不顾一切将风筝送上天空,给它指引方向,给它以飞翔的力量,它们如鱼和水一样相辅相承,为什么风筝却只想要挣脱线的怀抱,自由自在的飞翔呢?它能飞得自在吗?

有过这样一个女孩,她聪明勤奋、渴望自由,总想有一天能够挣脱父母的怀抱,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父母告诉她:你还小,没有生活阅历,有些事不懂需要我们帮助,她却不以为然。进入高三,女孩将她每天迎来了她人生中的一次重大考试—高考,她每天废寝忘食的学习着,想顺利通过这次考试。父母告诉她,学习要劳逸结合,才能事半功倍,她当时十分生气,大声回嘴:你们知道什么,勤奋出天才,你们等着瞧吧!她一如既往的如此努力着,甚至因劳碌过度昏倒,被送往医院好几次,父母的心都碎了,每次好言相劝,换来的却是一句“你们不懂”。终于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母亲目送女儿进考场,站在门外等待考试的结束,父亲在家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只等她带着好消息回家,没想到满满的期待却只等来了一个“你女儿因考试时胃病发作已送往医院”的消息,当时家人的心都凉了,就像被大雨洗刷过的土地,冰凉冰凉。当年的女孩就是我的姨妈,现在的她只后悔当年的那一次任性,那一次失败的挣脱。

对于我们这些青少年来说,我们何尝不似一只风筝呢?高高的蓝天才是我们向往的,自由自在的生活才是我们期待的,可是我们又何尝明白只有线的支持和引导,我们才能越飞越高,越飞越远呢?父母便是那不起眼的线,为了让我们飞得更高、更远,竭尽全力,当我们真正独立的时候,他们在我们身后,默默的看着我们走,看着我们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