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的“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1-30 11:24: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网络技术越来越快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逐渐进入碎片化。那么何为碎片化呢?碎片化生活带给我们的究竟是好是坏呢?下面我就来阐述一下我的观点。

“碎片化”本意为完整的东西破成诸多零块,而在我看来碎片化现在的含义是我们的生活不像八九十年代过的那么连贯了,简单的来说就是断片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是互联网和各种先进的科学水平的发展所导致的。对于这一问题很多人持不同的想法,有的人觉得碎片化生活是好的,这证明了我们也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了;有的人却觉得碎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坏处,减少了面对面的交流,使人际关系变得疏离。而我却觉得碎片化生活既有好处也有坏处。

目前我们都存在于碎片化的生活,人际间的交流虽然便捷快速了,但心灵的真实交流却缺少了,碎片化生活在带来高效率,搭建便捷通道的同时,也在心灵的层面筑起了一堵墙。比如同学聚会这种简单的事情,在科技技术还没有那么发展的那个年代,大家都聚在一起畅所欲言,聊自己以前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可是当今社会的同学聚会却不再是这样了,宴会厅里只听见微信QQ的提示铃此起彼伏,根本没有人在交流,都在不停的盯着手机。对于这种现象,我只想说,我们现代人真的很缺乏面对面的交流,有时宁愿发信息也不愿意花点时间见一下面,这都是不对的,这只会让两个人渐行渐远。

当然,碎片化生活也有优点。时代在进步,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以前要去外面的超市便利店买东西,而如今我们足不出户,只要在淘宝网上下个单,东西就会送到你家。再比如说现在流行的外卖,我们不用像以前一样走出家门去找附近好吃的饭店坐下来点餐,只要打开手机使用“饿了么”“美团外卖”这种app,食物就能轻松搞定,简单又方便。还有网上信息的流通,可以使我们只要拿着一个手机就可以接收到世界各地的消息。

所以,我觉得现代化生活离不开碎片化,但是还是需要一种融合,独木不成林,我们要学会把碎片化的生活融合起来,在现实与心灵中寻找一种共鸣,只有这样社会才能有一种稳步,和谐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