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4 09:31: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虽然现如今碎片化已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改变我们的生活,甚至获得越来越多人的支持和认可,而我却认为,我们应该拒绝碎片化生活。

碎片化时间影响做事效率。例如当我们在阅读的时候,若断断续续地看,通常会发生忘记先前内容的事情,因而不得不再次翻回去重读,以至于浪费时间。无论做什么事,都应该专注,而现在我们太容易被外界因素所打断,不知不觉中,原本完整的时间被分割成了碎片,很多东西转眼便抛之脑后,原本短时间便能完成的事情也不得不花费更多时间。

时间被碎片化,不同的事情频繁交换地做,使得我们身心俱疲,做事的效率自然而然也就下降了。

碎片化社交影响人际关系。或许,这会让我们认识很多不同的人,然而仅仅是认识,长久而固定的朋友却很难求了。

当你急需帮助的时候,你在手机这头焦急等待,他或许在手机那头正跟其他人打王者,终于等到他回复,却转而又消失不见,可能是因为他“死”了,而你不知道。当你专注在社交软件上跟一个人聊天,他突然消失,你感到奇怪,但你不知道手机对面的他又跟另一个人聊了起来,当然,他也可能睡着了。

信息碎片化或许会让人们了解非常多的信息,然而真的被记住的又有多少呢?闲下来时,刷空间,耍朋友圈,看到很多新的资讯也都很分散,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有不同的信息出现,即使是针对同一件事,也会重新出现新的信息,又使人产生新的看法,毕竟,这些信息我们无法得知它的真实性与可靠性。

碎片化时代的到来,的确有很多便捷之处,然而在我看来,弊大于利,甚至可以成为无法专一做一件事的借口。因此,我们要拒绝碎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