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选学习委员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金秋九月,我如愿登上竞选台,心情无比的激动!今天我参加竞选的是学习委员一职,故名思义,它是管理班上学习方面的事务。虽没有班长、团支部书记等管的多,但也是一个重要的职位。一切源自学习,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任何事情都有因果性,我要竞选学习委员是为什么呢?在这里我就引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开学第一天作的演讲中的一段话来解释:“或许你能写出优美的文字,甚至有一天能让那些文字出现在书籍和报刊上,但假如不在英语课上经常练习写作,你不会发现自己有这样的天赋;或许你能成为一个发明家、创造家,甚至设计出像今天的xxx一样流行的产品,或研制出新的药物与疫苗,但假如不在自然科学课程上做上几次试验,你不会知道自己有这样的天赋。”这段话充分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不学习,发现不了自己的天赋和才能,我想为班上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我想当学习委员的原因。
如果我真的当上了学习委员,我一定协助老师管理好班上的事务,帮助辅导学习跟不上的同学,努力解答同学们的疑问。除此之外,我还要保证自己的成绩不会落后,我会“以学服人”,我会用平等的心对待同学们,请同学们相信我。
“草若无心不发芽,人若无心不奋发”,“与其空谈,不如实干”,请同学们给我这次机会,让我在这个职位上磨练自己,如果同学们相信我,就把手中宝贵的一票投给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