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活遇上碎片化

时间:2017-12-13 20:09: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以往的社会中,碎片的情况还没有产生。但是,随着时代的更替,以及科学的进步,手机、电脑……等一系列电子产品的出现,导致碎片化渐渐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

近年来,游戏《王者荣耀》俘获了各个年龄层的人,低至小学生,髙至六十岁老爷爷们。为此,很多学生放弃了原本应该学习的时间,去打王者荣耀,导致成绩直线下降。还有新闻报道说,一男孩因为父亲不给他玩王者荣耀,因此跳楼。

当然,凡事都没有绝对,一件事情有弊,那么它就一定有利。比如:人们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适当的放松自己,让自己的神经休息一下,免得累坏了自己的身体。人们可以适当的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看书、写作或者运动,这些都是碎片化给大家的生活带来的益处。

空说无凭,我来给大家讲一下我自己的一个例子吧。一个十分平常的下午,我写完了学校里的作业,已经很累了,但还有一大堆补习班的作业没有完成。于是,我就想给自己偷偷的放松一下,看到钟上的时间,想:我就休息15分钟,应该没事吧!于是,我从书柜里随便拿了一本书,开始读了起来。很快,随着时间的流逝,15分钟马上就结束了。我又开始写起了还未完成的作业。很快,我的作业完成了。

我想:也许这就是碎片化的益处,合理的运用时间,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合理地运用自己的时间,可以使自己不那么劳累,并且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还可以通过自己的休息时间,获取更多的知识,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像死板的机器一样。

这就是碎片化,不能说它的到来是对还是错。我们只能说,生活总是要继续的,不能说,你的生活突然因为碎片化而突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碎片化,一个很普通,很寻常的东西,有的人因为它,变成了一个十分优秀的人;也有人因为它,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其实,生活出现了碎片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才是你自己生活里的主角,不要因为一个小小的碎片化,而放弃了你原本想要生活下去的目的。生活不是完全的碎片化,也不是一个需要没日没夜操劳的东西,生活,它非常的普通,也许因为你,它就变得不普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