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时间:2017-08-19 10:1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生命是什么?老人说,生命是可贵的;大人说,生命是保贵的;小孩说,生命是美好的,可我并不这么认为:

记得有一年秋天,我和妈妈回家时,突然听到叽叽叽喳喳的叫声,我们打开窗子一看,是一只可怜巴巴的小麻雀,仔细一看,小麻雀的左腿上爱伤了,不知在什么地方滑了一个长口子,鲜血不止,让我见了不禁泪流满面,对妈妈说:“妈妈,小麻雀太可怜了,我们救救小麻雀吧,它太可怜了!”我的眼角充满了泪水。

外面,西北风呼呼地刮着,我心想:我一定要救小麻雀!这时,妈妈拿来了衣药箱说:“当然了!小麻雀是一个生命,当然要救!”

说干就干,我先把小麻雀放到一个干净的篮子里,小心翼翼地给它抹上了紫药水,在给它细细的、小心地用纱布包扎起来,还给它系了一个蝴蝶结,小麻雀动了一动,它能走了,我和妈妈高兴地鼓起掌来。

我和妈妈又给小麻雀盖了一个既温暖又舒适的家,这下好了,小麻雀可以度过秋天了,说着,把盖好的房子挂到了一个钉子上,就这样,小麻雀住进去了。之后,每当我回家时,都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小麻雀”。

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无暇的,希望大家珍惜生命,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