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7-12-13 19:41: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的社会科技信息化越来越先进,人们从不同的邻域获取各种各样的信息。但是与此同时我们的生活也被碎片化所影响,最终有可能是一事无成,降低了效率。

某一天的下午我放学回家,今天的作业很多,我想我要抓紧时间做功课。翻开我的备忘录才发觉什么作业也没记录下来。我以为我能背出来今天的作业内容,结果一到家全忘了!我马上打开微信问了一位同学,他却迟迟不回。我想:我去看会儿课外书吧,他应该很快就回我的。突然我发现我们班级群里居然有好多条未读信息,而且还在不停地发,我前后花了七分钟看了这些消息,看着看着我居然也跟着发起了微信!突然电话铃响了,我马上去接电话,“儿子,今天的作业做完了吗?”原来是妈妈每天必来的督促电话。我一惊,看了一下手表,呀!不知不觉时间已过了一个多小时了。于是我说谎骗妈妈说:“快做完了,我还在做,我挂电话了。”我把手机微信调到了静音,然后想安安静静的看书。又过了十分钟,邻居来找我玩了。我刚想拒绝但又想反正今天爸爸妈妈加班要玩回来我就再玩一会儿吧!玩了一会儿就到吃晚饭的时间了。等吃完饭时针已指向七点了。那位同学终于把备忘录的内容发给我了,我马上做起了作业,但是中间又被几个推销电话给打断了几次,直到晚上十点爸爸妈妈回家了我也十分疲倦地上床睡觉了。

生活碎片化虽然有事能让我们了解更多的东西,但是有事却被它弄得一团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