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难与收获-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1-12-04 09:27: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雨之后,总会遇见彩虹。——题记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每每听到这首歌,听到这句歌词,我的内心总会泛起阵阵波澜,这句充满希望的歌词融在歌手甜美的歌声里,把我的思绪一下子带回到了一年前……

秋风瑟瑟,凉风不断席卷着飘落满地的枯黄的落叶,树枝上还有一些黄叶在垂死挣扎,摇摇欲坠。此时此刻,我的心还提在嗓子眼上,因为体育比赛的选拔结果还迟迟没有出来。

从小缺乏运动细胞的我,对于体育项目总是“避而远之”的,一想到操场上挥汗如雨的训练,我就未战先怯了。所以当我知道体育老师要在班里选一批同学代表班级去参加比赛的时候,我就一直提心吊胆。

终于等到尘埃落定的这一天了,我们排好队列,站在秋日的阳光下,有的同学迫不及待地想要听到自己名字,而也有不少同学像我一样,低着头,在心中默念:“老天爷,可不要选到我,千万不要选到我呀!”可老天爷像是跟我开玩笑一样,体育老师嘴里念出来的第一个名字,就是我!我瞬间呆滞了,直到老师念完,让名单里的同学出列时,我才缓过神来。即便内心万般无奈,但还是既来之,则安之吧。

从那天开始,每天下午放学后的体能训练都像是要了我的命,训练后的汗流浃背、上气不接下气。秋风袭来,寒意入骨,好像在嘲讽我似的。这些,都让我有点小小的崩溃。

“要不,放弃吧。”一个月后的一天,训练完,我躺在草地上,心里突然这样想。第二天,我向老师表明了我的想法,他听了以后,没有生气,“选择放弃当然可以,但是这个月以来,老师看到了你的进步,现在选择放弃,那你之前的汗水都白流了,一切可就前功尽弃了,你再好好考虑清楚,如果真的难以坚持,再放弃也不迟。”我接受了老师的建议,决定再好好想想。

告别老师,我走在跑道上,看着操场上奔跑着,嬉笑着的同学,回想起这一个月的训练中的点点滴滴,想起那件每次训练结束后都能拧出汗水的运动服,想起我虽然不乐意却依旧坚持出勤的身影,想起老师的话,我开始了又一轮的挣扎。

“不,我不能轻易放弃!”

我从操场马不停蹄地跑回老师的办公室,把自己决定坚持的想法说了出来,他很欣慰,“体能训练也许很累,测试结果也许不尽人意,但是你能坚持就是胜利了一半了。”

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后来的每次训练我都用享受的心态去面对,而测试成绩也一次次以小小的进步鼓励着我,200米的体能测试,我从最初的42秒到35秒,再到30秒,我真的做到了,战胜了自己!最后我们班的运动员代表们在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看着那面锦旗,我热泪盈眶。这时又吹来了那一阵熟悉的秋风,但这次,它不再让我感到寒冷和萧瑟,取而代之的,是舒适凉爽,是自豪。

站在领奖台上,我明白了,磨难的另一面,是收获,是彩虹,是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