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国防梦-关于国防的作文1500字

时间:2021-12-10 13:03: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爷爷年轻时,有一个梦想,就是参军当兵,保家卫国。然而种种原因,爷爷没能当成兵,就把这个梦想寄托在爸爸身上。

爸爸当兵那年18岁。承载着爷爷的嘱托和全家人的希望,来到青岛,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核潜艇兵。从那时起,爷爷家的大门上就多了一块“光荣之家”的牌匾。听奶奶说,每当提起此事,爷爷总是满面笑容,逢人便说:“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啊!”

我很小的时候,听到爸爸的声音,多数都是从电话里边传来的。我曾天真地认为,爸爸就像灰姑娘,时间一到就要还回去。长大以后,才明白爸爸之所以和我们聚少离多,是因为他要经常随艇出海执行任务,那个词叫什么?对,身不由己!虽然在我的成长中,少了爸爸的很多陪伴,但我很珍惜和他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尤其喜欢听他给我讲的每一个战斗故事。从这些故事中,我仿佛看到了爸爸的身影,他为我树立了榜样,他给予我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和自豪。

记得有一年海军节,爸爸带我去海军博物馆参观,我登上了向往已久的核潜艇,终于揭开了爸爸工作之所的神秘面纱!爸爸带着我下潜艇,进舱室,详细地介绍了核潜艇的发展历程,历史沿革,设计理念和功能作用。讲述了一代又一代驾驭核潜艇,骑鲸蹈海,勇闯大洋的核潜艇官兵的英雄事迹。听着听着,我的眼前仿佛看到了爸爸和他的战友们在潜艇里工作的身影……试问,十天,几十天,见不到太阳,没有白天和黑夜,你能做到吗?一个月,几个月,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吃不到新鲜的蔬果,吃喝拉撒全在狭小密闭的空间里,你能做到吗?面对高温、高湿、高噪音和几十种有害气体的恶劣环境,却依然能够保持清醒头脑,凭着坚强的意志,创造了水下长航90昼夜的世界纪录,这些你都能做到吗?然而,我的爸爸和所有的潜艇兵叔叔们都奇迹般地做到了!我真为自己是潜艇兵的孩子而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爸爸不再只是骄傲和崇敬,更多了几分理解与牵挂。那年春节晚会,小品《水下除夕夜》,让我对潜艇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他们神圣与光荣的背后,更多的是辛苦与付出。每逢万家团圆之时,也是爸爸工作最忙之际。他们驾驶着钢铁巨鲸,在大洋深处默默潜行,用热血和忠诚护卫着祖国的安宁。每当此时,我都会和妈妈来到海边,眺望远方,默默地为他们祈祷!爷爷呢,则会打开电视,静静地观看小品《水下除夕夜》,一边看一边偷偷地擦着眼泪……

2018年6月,央视新闻报道,习主席在海军部队视察,现场出题抽考正在训练的声纳兵,当我看到画面里沉着训练的爸爸,我怎能不激动呢!2019年4月,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爸爸又和他的战友们驾驶“水下先锋艇”,分秒不差驶入预定海域,光荣地接受了习主席的检阅,我又怎能不骄傲呢!当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中俄海军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时,我们全家人都屏住呼吸,鸦雀无声地紧紧盯着电视屏幕,我的手心里紧张地都能攥出汗水。突然,电视中传来爸爸那清晰,准确而又洪亮的口令声,随后,只见一枚导弹破浪而出,腾空升起,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寒冷犀利的白光后,准确无误的命中目标。“打中了!”爷爷高喊一声,我们全家都沸腾了!在这胜利的时刻,我怎能不热泪盈眶,为之鼓舞呢!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深海大洋里,日益强大的人民海军,正以崭新的姿态,在波澜壮阔的强军征程上向海图强、奋楫前行!

如今,为了支持爸爸和妈妈在部队安心工作,爷爷主动帮助他们承担起了照顾我的重任,成为爸爸妈妈有力的坚强后盾。他说,虽然自己没能当上兵,但培养了两名优秀的海军军官,也算圆了他的从军梦!

那天,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也成为一名海军战士。我唱着《人民海军向前进》昂首阔步,走在阅兵方阵里,雄赳赳气昂昂地通过天安门广场——红旗飘舞随风扬,我们的歌声多嘹亮,人民海军向前进,保卫祖国海洋信心强……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