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关于日出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2-01-03 14:29: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喜欢太阳,无论是日出,午日还是日落我都喜欢,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感悟的!

早上的太阳是柔和的,它并不像晌午的太阳那么热情,那么火辣。当太阳把第一缕光辉闪露在天空,天空顿时出现了一抹彩霞,那颜色好看极了。这时候人们就知道太阳要出来了。慢慢地,那彩霞的光开始变得强烈了,太阳也微微露出点头,渐渐地太阳又露出了它的额头,这时候你会感到太阳就像一个娇羞的少女,正害羞的捂着自己的脸,只留下了额头。不一会儿太阳露出半张脸,那样子就像是一只红碗倒扣在天空。周围的云全被太阳染了颜色,五彩斑斓好看极了,红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紫的像葡萄……天空这时也变了颜色,月亮也还未归家,人们总是说“水火不相容。”但是它们相处的却时意外的融洽,天空一半儿黄,一半儿蓝,黄的,黄的像半个橙子,懒得想在水里洗过一样,一碧如洗。当太阳把脸全部显露出来,这时候人们也开始了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天。

晌午的太阳永远是那么火热,耀眼,不过这样最好因为人们就指着她火热,这样刚洗的衣服,就可以很快的晒干,也有人讨厌它的火热,不过我却是喜欢的,他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加速血液循环……

从古至今大多数人都赞美日出,很少有人写日落的。可能是寓意不太好吧,殊不知日落其实一点也不逊色日出。傍晚的太阳是谦逊的,它逐渐收敛了光芒,不在像午日那么耀眼。颜色也变深了,周围的云也被太阳披上了彩衣,化了妆,变成了美丽的彩霞。慢慢地,他开始下沉了,从大圆盘逐渐变成了倒扣过来的红碗。突然,它好像不舍的大地似的在回家的路上停住了,但是疲倦的身体使它不得不回家休息,它越走越远,只留下了余辉,这余辉把蓝天染成了黄色,把白云染成了金色,慢慢的,但太阳留下的余晖还没有退去,就这样余辉和刚黑了一点的天空就融为一体了,就像水和火相容一样,看久了容易让人产生错觉……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初升的太阳不就是朝气蓬勃的我们吗?对于学习我们就应该向午日那样热情,火热,有一颗刨根问底的心,像落日那样谦虚,也要像太阳和月亮一样相处融洽,团结友善,太阳给世界带来光明与温暖,给人们一种精神力量的鼓舞……既然太阳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又为何不像它学习呢?

我喜欢太阳,无论是日出,午日还是日落我都喜欢,它们的精神永远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去感悟,去赞美的!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