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味老爸

时间:2019-11-26 12:47: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老爸那性格,犹如天气一般,变幻莫测;又像不同的菜系,有酸甜苦辣。我想,他是多味的。

老爸有时苦。

“我回来啦!”我大声对书房的老爸说。只见老爸冷漠地说了一句:“噢!”就又专心地玩起了电脑。我把门“呯”一声关上,哼,爱理不理!

终于写完作业了,老爸说:“给我检查一下!”我只好乖乖交出作业。“字写得太丑了吧!”老爸生气地对我说,“看看你,这道题这么简单又错了!”我低头不说话。“快去写两页练习!”老爸对我说。两页,是个不小的数目,唉,又要写断手了!

当然,也有甜的时候。

就在昨天,我弯腰下去拿双面胶,“嘶……”我突然感到腰非常痛,站在那里动也动不了,我十分痛苦地爬上沙发,痛得想哭。妈妈十分担忧,上网查了查,可能是着凉了。老爸生气地说:“叫你晚上盖好被子,你又不盖。”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很难受。我对老爸讲:“老爸,我不会是有骨刺吧?”我不知道什么是骨刺,但听过。老爸笑了笑说:“我长骨刺你都不会长骨刺!”我笑了。睡觉前,老爸拿了瓶红花油说:“你是神经扭到了,没关系的,还骨刺,过来,帮你擦一下。”又说,“就算是再难的问题,有老爸在,那都不是事,放心吧!”老爸刚说完时,我突然感觉心里十分温暖,很想哭,但又怕被笑话。

辣的时假,就不好受了。

“走,我带你去爬山!”老爸说。其实我十分不想去,下午三点,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全小区的人都在家里抱着西瓜吹空调,更别提爬山了,“谁去呀,我——不——去!”我坚决回答道。“快走!”老爸不由我分说。我一震,被吓到了,只好跟着走了。

我们一口气爬到了山顶,面对太阳的无情照射,我口干舌燥,向老爸要水喝。“我忘带了,”老爸说道,“等跑下山后再买!”老爸还把“跑”字说的特别重。

上山总比下山难。不一会儿,我们跑到了山脚,我向老爸索要汽水。“还有五分钟就到家了,买什么买!”老爸言而无信,并头也不回地走了,我也只好气嘟嘟地跟着老爸回家。

我真希望谁可以制作出一台可以读懂人心情的机器。老爸一天凶,一天好,谁受得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