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树

时间:2019-11-28 11:28: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次望向窗外望都会看见那两颗挺拔的白杨树,它们像两位坚定的锡兵,总是一动不动的眺望着远方。

几年前,有人将那两棵树栽在这里,明明是同一时间栽种的,情况却南辕北辙:一棵生长健壮有着长成参天大树的气势;另一棵却瘦骨嶙峋,仿佛林黛玉般瘦弱。我们都不太看好它,觉得它活不长久。

每次下雨时,我都会趴在窗台上看它,雨水打在那幼小的叶片上,将那枝条都压弯了,我每次都觉得它必死无疑,但它用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错的,雨水并没有压垮它瘦小的身子,反而长得更茂盛了。

在不知不觉中,它的生长劲头比第一棵更快了,它变得枝繁叶茂,生机勃勃。它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可有谁会想到它曾经是一棵连暴风雨都承受不了的小树苗!没有人在乎它经历了什么,付出了什么,失去了什么。他们只看最后的结果,人亦是如此。

为什么那棵白杨树会突然努力长高,大概是某一刻明白了:自己堕落的那段时间,原本同行的人已离它很远了,不奔跑就再也赶不上了。

有些人一出生就是太阳,是很多人的光;有些人一出生就是月亮,他有星星陪伴;但有些人是一颗黯然的星星,但他总归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变成了太阳和星星。

最怕的就是从顶端到平庸,最后习惯了平庸。但我真的不喜欢“放弃”这个词,努力的过程虽然艰辛,但努力过后的感觉真的很好,只要你愿意,最差的结果不过就是大器晚成罢了。而我相信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乾坤已定,我必扭转乾坤”愿我们都像那棵白杨树克服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