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记忆

时间:2019-11-20 11:19: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忆,犹如五颜六色的石头,斑斓、绚丽;记忆,犹如深蓝色的夜空,宁静、优雅。它们都留在我的心底,慢慢沉淀,成为永恒。

教室的灯光已经熄灭,我踏着路灯昏黄的光走出校门,没走多远便看到了妈妈。

微弱灯光下的妈妈,维持着伸颈凝望的姿态,那双明亮的眼中,是浓浓的期待。

在我看到她的同一时刻,她也从人群中发现了我,于是,她脸上的微笑像湖面上的涟漪,迅速地荡漾开来,布满整个脸庞,那双眼睛中,有喜悦的星火。

还没等我走近,妈妈就已经快步快步地迎了上来,把手中抱了很久的外套递给我,温柔的声音如此悦耳:“穿上吧,晚上有点凉!”我默默接过衣服,上面似乎还残留着一丝妈妈身上的暖意,凉凉的天气忽然变得暖和起来。

楼道的灯光早已熄灭,唯独我还坐在桌前,奋力攻克数学的堡垒。

暗黄的灯光忽闪忽亮,仿佛也已疲惫不堪。各种算式飞速地罗列着,都无法解出笔下的难题,原本心平气和的我开始烦躁起来。

在周围的一片宁静中,我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我抬起头,是妈妈进来了,她端着一杯牛奶,眼中是一种沉静的温和。

她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放下杯子,默默地站在我身边。妈妈的静默仿佛给了我一种力量,我心里的烦躁一点点地消失,思路也变得顺畅起来。

等我做完题目再抬起头,却发现妈妈不知什么已经出去了。她的脚步声我没有听到,她的掩门声我也没有听到,她用最安静的方式表达着最温暖的爱。

关掉台灯,世界一片宁静。我刚躺下,就听到轻微的开关声,妈妈房间的灯光也消失了。

我闭上双眼,进入甜甜的梦乡。但心底却仍然存留着一份永不消散的温暖的记忆。这记忆中荡漾着浓浓的母爱,伴我入梦。

记忆,留在心底;爱,留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