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

时间:2019-12-02 09:43: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九月,秋风中还藏有些许盛夏的暖阳,轻轻拂过,带着醉人心脾的柔情。又是一年开学季,重返校园,目光所及之处皆为景。

校园是美丽的,我一直都知晓,但当每再次亲眼沉浸在秋丰花香的校景时,心中的惊羡与悸动,仍会于心头,不减初见。

丹桂飘香,九月当头,校园中的桂花自是不甘示弱,朵朵尽绽,芳香四溢。这股芳香从初踏入校园的大门便可闻到,直至落坐于教室,晨读书声朗朗时,也伴在鼻息缭绕,芬芳怡人。

不光是花香美,银杏也是校园的一大特色。秋季,我最爱去走那条被排排银杏包围的板石小道。若是初秋,片片银杏叶还染着青绿,高高挂于枝头,那处采光极好,阳光照着银杏叶的扇影,投在小路上,恰逢一阵轻风,树叶则随风摆动身姿,片片婀娜的叶影真像一只只律动的蝴蝶,轻灵而梦幻。倘若是深秋之时,银杏叶便又泛上金黄,逐渐成熟,便也开始成片飘落,很快在小路上铺成一路金黄。倘若这时去杏叶道上走上一遭,你会惊奇的发现,脚踏于叶上时,片片银杏发出阵阵“沙沙”的声响,这声响似音律,似礼赞,那是秋天赠于校园的赞歌。

景为人美,百年实中一直兼承着“励志、笃学、尚美”的校训风尚,身为实中学子、良师,也自是有别样一番风采。最为赞叹的当属学生们身上那种求贤若可的精神与教师们尽心尽责的职业操守。毫不夸张的说,每节课间,各间教师办公室的门总会被围得水泄不通,学子们手拿作业本练习册,或向老师请教难题,求知解疑。或与其他同学争论思路,讨论的面红耳赤,每人的眼睛里都闪着求知好问的光芒。而老师们无论手头工作多繁忙,总会在学生求问时第一时间停下手头的工作,为学生耐心解答,当看见自己的学生脸上的表情由疑惑转为恍然大悟后,他们的脸上也会迎起欣慰的笑容。师生和谐共处,一派和乐融融。

此外,体育精神也一向是学生极力实践着的路标。奥运精神常相伴,体育风尚驻我心。你看,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便也在同学们的千呼万盼中似火如茶的进行中。冲刺、跳远、耐力跑、高投…数个运功场地上欢呼声不断,耳边鸣绕着有某某加油的呐喊声,也有坚持便是胜利的鼓励,时有些人声欢腾的地方,还能看到身着运动服的健儿们被高高抛起,每人的脸上都印着狂喜,那许是又有人大展身手,一举刷新了记录。那个鲜活的青葱少年,迸发激情与热血,带着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拼搏努力,勇冲体育巅峰。怀揣这般精神的少男少女也必将为这美丽校园再添无限光彩。

阳光在笼罩着实中啊,连带着实中人身上也发出光芒,恍惚间,好似是实中人照耀了园景,而不是太阳。

实中美,

实中因景而美,

更因实中学子与老师们的精神风尚而美上加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