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

时间:2019-12-02 09:5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是一个灰色的世界。

一栋栋破旧的农民房杂乱地蹲踞在道路两旁,它们的屋顶由于长期没人打扫而布满了苔藓。墙体是灰色的,布满了裂缝,甚至有点掉漆。阳台上生锈的铁栏杆和铁皮就像没有感情的银色怪物趴在窗边。肮脏、压抑、单调、了无生机……这就是我房间窗外的景象。

然而,在一个放学比平时稍晚一些的黄昏,回到房间时,我惊讶地发现,有几缕粉红色的光穿过窗帘,洒在书桌上。整个房间氤氲着一个朦胧而神圣的美。我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感动,连忙跑向窗边,拉开窗帘,望向窗外。

昔日单调而了无生机的农民房在晚霞下仿佛披上了一层浅粉色的轻纱,连墙壁都变成了灰粉色,朦胧而梦幻。华灯初上,一盏盏灯散发出柔和而温暖的光,就像在粉紫色海洋里航行的一艘艘小船。视线移向天边,夕阳调皮地躲在灰色的云彩后面,并为它镶上了一道金边。几束光线透过云层映照在靛青色的天空上,所映照之处都变为了淡粉和丁香紫色。愈靠近地平线,颜色愈丰(next88)富,逐渐渐变成了橙黄色、金色和绯红色。这些颜色交织在一起,仿佛为天空披上了一件色彩斑斓的袈裟。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我趴在窗边,口中念念有词,脑海里幻想着自己变成了一只野鹜,自由地翱翔在这沐浴着无边晚霞的城市上空——原来,夕阳下的城市竟会如此美丽。

为什么自己之前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么美的景象呢?为什么之前在我眼里那些线条生硬且毫无美感的农民房,竟也可以变得如此美丽柔和呢?思索良久,我终于得到了答案:原来,自己之前的眼光太狭隘了。我只关注着眼前单调的景象,而未曾想过寻找这些景象背后的美。在生活里,我也常常拘泥于繁忙的学业中,而忘记去发现这日复一日的看似单调的生活中,也会有别样的美。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远方固然值得向往,可只要你换一种心情换一个角度看生活,或许,就在近处,在身边,在眼前,同样也会有浓得化不开的诗情。

窗外是一个多彩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