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推到了就是桥

时间:2018-12-18 12:57: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走在路上,总会碰到各式各样的墙。我们不知道墙倒后会有什么,于是惶惶不安。其实那墙或许只存于心中。

出发去学农的那个晚上,我在思衬着,我们是不是离开田野太久了。这样的我是否已与自然筑起了高墙。第二天,经过路上一个半钟头的颠簸,我来到了米果果小镇。

老师为我们讲述着路上的风景。“同学们,这里是“紫藤萝大道”。紫藤萝的花可以食用,呈淡紫色,十分美丽。”“这是凌霄花”!一个同学争着说。“是的,这里是凌霄花大道。你们看。”放眼看去,凌霄花是火红色的,她们如此张狂地舞蹈着,虽只有不到两周的花期。

明明如此艳丽的美感,却让我感受到了陌生。这座心墙把属于城市的我与属于田野的她隔开了。

“这里是九品莲花池,西施是这里的莲花圣女。”那莲花平静地在水面舒展。我从未见过如此多彩的莲花,有粉有蓝、有红有紫,甚至还有一抹艳丽的明黄,但这些美丽的莲花只让同学们浑浑欲睡。是啊,或许我们已再难回到那种自然当中了。

“这里是水稻田,请尽情观赏吧。每一个孩子都该有一束稻穗。你们离开这里太久了。”老师分给了我们每个一束稻穗。

水稻正值抽芽,一大片绿莹莹的。我们离开田野太久了,我们从未见过水稻的模样;从未品尝过紫藤萝的花;从未见过凌霄花的热烈;从未见过如此多彩的九品莲。还好,我们回来了。

心墙终于倒了,我走过这座倒下的墙——现在的桥。我回来了,田野!我回来了,自然!这座心墙被勇敢的推倒,化为一座奇异的墙,一座连接了城市与自然的桥。

墙,推倒了就是桥。请勇敢的推倒心墙,然后向着未知的前方勇敢前行。请不要畏惧,推倒它,它将连接城市与自然。

墙,推倒了就是桥。请勇敢前行,不要退缩。因为我们注定要前行,永无法停顿与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