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拍卖会

时间:2019-12-09 13:4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盛世美颜?富甲一方?

位于世界中心,堪称世间最繁华的都市——芒果都。名气不仅在于其先进科技,更在于它那奇妙的拍卖会,今年是9102年,是芒果都建都5000年,这次的拍卖会想必更加隆重。

现在在手持话筒的我,正是其中一名前方记者,这座镶金而成的礼堂,装载着六万余人的礼堂,此刻喧闹的山崩地裂。

“大家好,我是本次拍卖会的主持人。”一名衣冠楚楚的男人,此刻正屹立在舞台中央,现场的气氛也由他推向了高潮。“由于芒果都建都5000年,本次拍卖会也会与以往不同,共展出五样商品——盛世美颜,富甲一方,简单快乐,学识渊博和有情有义。”似乎对这一切的惊讶,六万人观众竟赞叹起来,此起彼伏的音浪似乎盖过整个礼堂,主持人尴尬地敲了下拍卖锤,宣布活动开始。

第一件便是盛世美颜,起步价的高昂令众多人望而生畏,而眼前呈现的仅仅只是一串空气。正当会场陷入沉默已久,一只手刺破人群,在众人眼光下,拍出三倍的价格!定睛一看,这竟是世界帅哥榜第二的杨先生!伴着会场内轰鸣的掌声,杨先生走上舞台,一束光刺进礼堂,将他紧紧地包裹住,半分钟后,一名肤白貌美,鼻骨高挺,满富神仙之容的人出现在中央,顿时欢呼声、尖叫声,绵延不绝。

在接下来的拍卖中,人们竭尽全力,除了选择富甲一方的手机支付宝中不断传来“到账五万元”的声音,剩余的三人似乎从未发生改变。

拍卖结束,场下的其他前方记者早已耐不住性子,一涌到那五名成功获拍的人士,我死命地摸进一号选手人群中,抢着采访。眼前的杨先生恐怕早已成为美貌榜第一了吧……

“杨先生,请问您明明早已颜值高端,为何仍选盛世美颜呢?”我将话筒递至他面前,而他也听到了这个问题,一脸不屑地答道:“怎么?我不能选吗?我选择利用我的天赋有何问题?”在甩了我一个白眼之后,他傲视群雄,大步离开了礼堂。

我收拾了被重伤的采访设备,望着那团广大的人群,盛世美颜也好,富甲一方也罢,人一生追逐的便是着财富与名利。我数不清、理不顺欲望一词。但以后的我们,都通过地下的坟墓,平等地站在上帝面前。盛世美颜?富甲一方?又或是其他?也便是欲望所驱,罢了,罢了。(公众号:芒果作文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