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轰鸣的那一刻-记叙文450字

时间:2022-07-11 09:39: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是夜,我还在书桌前奋笔疾书,台灯映着我的影子,我却没有察觉,窗外的蟋蟀,似乎唱累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在桌前努力。

我写累了,拿起手机一看,已经三点多了,我准备上床睡觉,却突然看见门缝中透过一丝微光,我诧异道:“还有人没睡吗?还是忘记关灯了?在好奇心的诱惑下,我走出了房门,却见父亲躺在沙发上睡着了。我为她盖上被子,关了灯又回房间去了。刚躺下,只听见“叮铃铃,叮铃铃”的闹钟声我正烦闷的时候,闹钟声却断了,随后传来了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从远及近。似乎是趴在门口听,我是否已经睡着了,“儿子已经睡着了,快点吧,去晚了可没摊位了。”门外传来母亲系别的声音随着关门声的声响,家里又恢复了寂静的模样。

不一会儿,我便听见了汽车马达的轰鸣声,轰鸣声随着汽车的延续而渐渐消失了,而我的耳边却时常回荡着汽车马达的轰鸣声,“父母原来这么早就出摊了,可是现在才是凌晨啊!爸妈只睡了几个小时,不困吗?”这些问题如同汽车马达的轰鸣声一样,缠绕在我的心头。不知怎样使我最好平复心情的方法。“原来,父母对这个家庭付出了这么多。”“原来我现在的生活是这样来的。”

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了马达声下父母对我的爱。

他们不善表达,却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对我的爱。

这一夜我睡得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