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唠叨的作文

时间:2019-10-27 14:15: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每天都听着爸爸妈妈的唠叨,他们的唠叨像复读机一样随时回荡在我的耳边,常常让我感到烦躁不已。

本周作文课,老师居然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体验没有唠叨的日子,意思就是让家长在一周内管住自己的嘴巴,让孩子自由做主,不要唠叨,给孩子体验一下没有家长的提醒,生活会有什么变化。当我听到这一消息,顿时心花怒放,激动得快要跳了起来,还开心地比出了“卖萌剪刀手”。放学后,我迫不及待地和妈妈说了作文课的作业要求,妈妈听了将信将疑,我一边和妈妈软磨硬泡,一边让妈妈打电话给老师确认,总算说服妈妈答应了下来。于是,我的“体验没有唠叨的日子行动”就此开始了。

平时,早上都是爸爸催我起床、刷牙洗脸,送我上学;中午是奶奶催我吃饭、午睡;晚上则是妈妈的催促:“锐锐,快点做作业!”“锐锐,快来吃饭!”“锐锐,快来弹钢琴!”“锐锐,快来洗脸刷牙,上床睡觉!”现在,没有了这些唠叨,我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我不再着急写作业,而是翻出自己喜欢的漫画书和各种玩具,随心所欲地看课外书玩玩具,晚饭也不吃就和小区的小朋友捉迷藏、玩游戏……我觉得这样的生活真是舒服惬意。不过,这样的好心情并没有维持多长时间,我在享受“舒服自由”的同时,也感到许多的不适应,甚至产生了更多的烦恼。

在没有唠叨的日子里,一天早晨我睡到七点半才醒来,一看时间,一下子惊呆了:糟糕,要迟到了!我大声冲着爸爸妈妈喊道:“为什么不叫我起床!”这时爸爸坏笑着说:“是你要体验没有唠叨的日子,不让我们叫你起床的呀!”我听了哑口无言,赶忙起床穿衣,脸都没洗,飞快地背上书包,在餐桌上抓了个包子塞在嘴里就直奔学校,紧赶慢赶,我虽然在打铃前冲进了教室,但同学们看到我时都哄堂大笑起来。原来,因为时间太匆忙,我穿衣服的时候把纽扣系错了,鞋子也穿成一只运动鞋一只皮鞋,真是闹了个大笑话!晚上,因为没有妈妈的唠叨,我做作业时注意力不集中,老在开小差,快到十二点还没有写完作业,又困又累,我急得哭了起来。这时,我才明白唠叨对我是多么的重要!

没有唠叨,我早晨会起不来;没有唠叨,我思想会开小差;没有唠叨,我作业写不完;没有唠叨,我的学习成绩会下滑……刚开始,我以为没有唠叨的日子很舒服很自由,现在,我还是觉得有唠叨的日子才是真正的舒服自由,因为爸爸妈妈的唠叨都是为了我好,都是为了我的学习生活不乱套。体验没有唠叨的日子,我还真不习惯,我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