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句话挺管用-叙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2-08-29 09:37: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句意蕴深重话如同冬日的一片阳光,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温暖;如同沙漠中的泓清泉,使濒临绝境的人看到生活的希望;如同道路上一盏盏路灯,使迷茫的人找到前进的道路。那句话挺管用。

清晨,我从睡梦中醒来,太阳已经升起,阳光透过玻璃射在我的脸上。我从床上跳下来套上鞋子,跑进洗手间,用水在脸上沾几下,就飞快地跑到客厅吃饭。吃完饭,我拽起书包就飞出家门,向学校的方向出发。

过了十几分钟,我来学校,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在打扫卫生,我闲着没事就拿劳动工具去打扫教室。过一会儿,扫完了,我们回到位置,这时老师走进来说:“同学们复习一下学过的知识,我们上午将进行考。”我们听了就开始拿出书复习,可我复习一会儿感到无聊就看向窗外。同学们都在努力地复习,而我却在发呆,同桌看见对我说:“你在干什么,马上要考试,你还不复习?”我没有理采他只是呆呆地望着窗外

时光总是在我们不经意间迅速逝去,转眼间该考试。我们拿到试卷就开始答题,我看试卷,前几道题非常简单,可是后面的道题把我难住。我绞尽脑汁的想却怎么也做不出来无奈只好往下做,可是后面的题我都不会做。结束了,我拿着试卷交给老师,老师走后。我问了同桌:“那几道题是不是出过知识了。”他回答说:“没有,那都是书上的知识。”成绩出来了,老师找到我并问:“你怎么回事,平时成绩都差不多,这次怎么考了五十多分?”我沉默不语,只好低着头听老师的批评。老师最后说:“我送你一句话,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那句话挺管用,从那之后我便努力学习,成绩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作为学生,学习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之一,在人生中有许多条路可以选择,但学习是最重要的一条。那句话挺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