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的小草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3 09:51: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国庆长假让我过得悠哉游哉,当听说三舅他们家从上海回来后,我便立刻奔了过去。一进门只见舅妈正提着喷壶,哼着小曲在给阳台上的那丛花浇水,平日都是外婆打理,因为农务多,那花也显得瘦巴巴的,甚至都长了几根杂草。只见小表弟也有模有样的学着妈妈,拿看个塑料盒来来回回的打水浇水,认真而专注。呵,小小年纪,竟也如此懂得怜香惜玉。

  一天,表弟一到家就兴冲冲地拎看喷壶,准备给花浇水。但他跑到阳台时,却放声大哭起来:“妈妈,妈妈,我的花哪去了?呜……”

  听到哭闹,我们急忙跑去看了看,只见小表弟一屁股坐在地上,“昊昊乖,快起来,你看,这花在这不是好好的吗?”

  小表弟这地哭得更厉害了,“呜呜……那是你的花,不是我的花!”小表弟愤怒的用小手指着花盆里这丛花说:“本来我也有很多花的,哼,现在就只有两棵了!”

  舅妈听了恍然一笑,“唉,乖儿子,那些是杂草,不是花呀,今天早上我把它们拔掉了。”舅妈连忙一边解释一边哄着。不料小表弟愤愤地说道:“那些是我的花,我天天浇它们,前天它们都开了两朵了!呜……我要我的花。”

  我在一旁疑惑地把垃圾桶里那几株杂草捡了出来,仔细地打量了下,竟惊奇地发现这上面的确开着两朵比叶片还小的花瓣。大家看得都目瞪口呆,舅妈更是无言以对。

  是啊!丑小鸭不也最终成了白天鹅了吗?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株花吧。即便再不起眼,倘若我们能细心呵护,定然也会傲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