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感觉

时间:2019-12-23 11:48: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得很小的时候,我就一直盼望着长大长高。

初二之前,我一直是个小不点,比班上95%的人都矮,家人急也没用。钙片、高钙奶、骨头汤……压根对我无效,一米五几的个子,七八十斤的重量,妈妈总说:“王乔富都一米八几,快一米九了。”奶奶常说:“你看人家吴坤健,白白胖胖的,多好看!”现在初三,个子在疯狂地长,终于长到一米七了,体重一百一了。现在熟人路过,总会说:“哎哟!这么高啦?!”奶奶就会得意地说:“是的呢!”这时我的脸上就盛开了花。

长大的感觉,是喜悦。

小时候,五点多钟放学,总是奶奶来接我,蹬着一辆小自车,不急不缓地回家,路上带来一碗“晚茶”。回家后,也不须忙于作业,实在惬意。而现在,大早上去,九点才回来,回家吃饭,偶尔练练题,看看书,哪儿有时间缓一缓。在学校里,更是忙得眼睛又疼,腿又酸,真苦。

长大的感觉,是苦累。

从小就厌烦父母的管束,希望能快点长大,早日脱离父母的“铁腕”政策。而现在长大了,反而更觉得离不开父母了,离不了奶奶每天早上的一杯热牛奶,离不开爸爸的接送,也离不开妈妈睡前一杯温开水……这一些习以为常的小事,却成了家人天大的事,这实在令人感动,寒晨去,冽晚归,家人始终陪伴在身边。

长大的感受,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