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

时间:2019-12-23 11:00: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童年,是每个孩子幼时的执著与天真,当童年一旦过去,就像一根断了线的风筝,再也回不来了。

小时候我在奶奶家住着,菜园子里边儿的菜又大又绿,还有两个小院。一到秋天的夜晚,当那一阵阵秋风吹着石榴树叶“哗哗”的响,就像一曲美妙的音符。

我在白天听到了鸟叫声,忽然问:“奶奶奶奶,这个石榴树上有多少小鸟呀?”“好多数不清的,”奶奶一边说一边忙着洗菜,我想:不如去捕鸟吧,我见别人捕小鸟时要先拿出一个盆子,还有一根短木头,一根长绳。需要把木头支在盆子上,再在木头上系个绳……不行不行,这也太麻烦了,还不如自己用手去抓呢,于是,我把弟弟也叫来一起抓鸟,弟弟也非常高兴。

第一次捕鸟开始,我们在门内等着麻雀落下来觅食时,再去抓。可是还没等到鸟下来呢,弟弟和我就都冲出了门,挥着手大呼小叫乱喊乱抓,结果一树的鸟都跑了。

我又让弟弟坐在家里,留自己一个人独自行动。但鸟都没有了,还抓什么呀!

对了,我可以用水枪呀!

第二次,鸟儿又回来了。应该是树上有他们的巢穴,我用我的水枪瞄准树上,结果还是只射到了一些树叶,我不服气,去找奶奶,奶奶听了我的话,笑得合不拢嘴:“我说你呀,偏偏抓小鸟,好吧,我就依你的做。”奶奶拿出了一些工具,正是我第一次所想的那样。

第三次的捕鸟方式,又换到了之前的想法。看!奶奶手拿着绳儿,绳系在一根棍上,棍儿支着盆儿。等了好半天,没见一只鸟儿下来,正准备收呢,一只刚出壳不到几个月的小麻雀从树上掉落了下来,我刚冲出了门,奶奶急忙把我拉住,只见小麻雀跳着到了那个盆子下,吃着秕谷。奶奶用绳一拉就罩住了小麻雀。

我和弟弟欢呼着,奶奶将她关进小笼儿里,他在里边扑着,闹着,才过了一夜,他就死去了,我们自然很伤心。

我现在明白了过来:鸟儿是不可以乱抓捉的,不然会得到残酷的结果。

一只不想被囚禁的渴望自由的鸟。让不愿被桎梏的更渴望自由的童年的我,惆怅不已……

现在的我被无形的笼子关着,忽然想起了童年时的那只小麻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