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跨越暗礁迎光明》700字

时间:2022-11-07 09:32: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海,是自由、宽广的象征,却也是神秘与危险的代名词,与密林相比,它不仅有食人的凶兽,更有无法预测的暗礁。那么,面对这样的“海”,我们还愿意继续前进吗?

答案无疑是肯定的,法国的拉美特里曾说过:“大海越是布满暗礁,约是以险恶出名,我越觉得通过重重危难去寻求不朽是一件赏心乐事。”我认为,战胜的困难有多大,获得成功的喜悦便有多大。

首先,大海中的暗礁并非不可战胜,暗礁不会变换,不会升级只需扎实挺进,通过重重危难跨越海洋——就像一场开卷考试,目标即是考取高分。诺尔盖与希拉里,你听过这两个名字吗?没错,于1953年首次登顶珠峰的两位勇者,8844。48,多么可怕的数字,但他们没有退却,而是选择了迎难而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取得成功,赢得全世瞩目。我想,当他们站在山脚下时,山顶耀眼的阳光就仿佛将全力求取的宝藏,所以,有了明确的目标,才会有努力的方向。

其次,亲自战胜困难后的喜悦是任何美好事物都无法比拟的。每一年中考的体测,各个学校的学生都成群结队地前往进行测试,那些学生在跑道上的英姿、在操场上的不懈,铸就了他们满分的成绩。他们不是有多强,只是付出了更多的汗水,多少个早晨,那些努力却不为别人的赞美。而当这一切结束之后,蓦然回首,那时的苦难成了如今的回甘,并热泪盈眶。

那么,我们如何渡过汪洋大海,拮取那朵盛放的胜利之花呢?这必然离不开坚定的意志与顽强的毅力,只有一次次不断探索,在失败中总结经验,熟悉海中漩涡的走向,铭记每一块暗礁的坐标。这是卖油翁“无他,唯手熟尔”的智慧的结晶,是量的积累等于质的飞跃的守恒公式,是屠呦呦无数次实践从中药古书中迸发出青蒿素提取方法的灵感。无数人士跨越大海的事迹,启示着我们坚韧不拔地砥砺前行。

当你于深海经历漫长的黑暗,终于浮出海面,便会有灿烂星光落入眼眸,无垠波浪拂过面颊,成功的一瞬,你我皆已成为不朽。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