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上的风筝-优秀记叙文900字

时间:2020-10-08 11:17: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题记

正如题记说的一样,春天来了,会刮起东风。这时,放风筝是最好的选择。但因为疫情的原因,就算春天来了,我们也不能出去放风筝。

我呆在家里好郁闷呀!

因为妈妈给我买了一个风筝,非常漂亮,本来想今年出去踏踏青,野野餐,顺便也放一下我的风筝。可好像老天在和我作对似的,疫情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望着风筝不能放,这种感觉好难受呀。

这天,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我发现窗外有一个东西晃来晃去,我被打扰得思路都乱了,我非常厌倦,就打开窗户,看什么东西打扰我写作业。看了半天才搞明白是什么东西,原来是一个风筝在飘!我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我那个风筝,我想:他们能放风筝,我为什么不能放,趁着风大,去放风筝,肯定效果很好。

于是,我跑到妈妈面前,说:“妈妈,我想出去放风筝,行吗?”妈妈笑着看着我,说:“你这个小糊涂,现在是疫情,你出去不怕被传染吗?和人说话都会传染,更别说放风筝了,你还是别出去了,好好的呆在家里,别胡思乱想了……”我可不想被妈妈喋喋不休的“机关枪”“打死”,我赶快说:“现在疫情都快好了,你就让我去吧!”妈妈有点动心,说:“那你得戴口罩。”“太棒了,妈妈终于同意我出去放风筝喽!”我心里大声的欢呼。

我戴好口罩,拿上风筝,噔噔噔爬上楼顶,准备放风筝。身边妈妈问:“你不到下面去放风筝,到楼顶上干嘛?”我不耐烦的回了一句:“上面风大。”

组装好后,我迫不及待的接上线,在楼顶上跑了一圈,不知什么原因,风筝就是飞不起来。连续几次后,还是飞不起来,偶尔几次就要飞起来了,可路程又完了。我很丧气,觉得这个风筝放不起来。

妈妈鼓励我说:“不是你飞不起来,是你的方法和姿势不对。放风筝应该先跑一点,然后让风把它吹起来。风筝飘起来后,要面朝风筝,不要保持跑的方向,也就是背朝风筝。”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有点道理,就按照妈妈的方法去做。果然,风筝飞了起来。我赶快放绳,风筝飞得越来越高了,像一只在天空中翱翔的老鹰(更确切地说,如果别人看到的话,会真以为是老鹰,因为它上面的图案就是老鹰。)。

我越放,风越大。最后,我竟然放开了绳线。啊呀!忘了这是放风筝,线是它的中心,不能放开线。但是风不听我的使唤。还偏偏让风筝自己滑翔,我赶快去看,希望不要砸到车呀。幸好风筝划过车,飞到了树枝上。

我和妈妈一起下楼去拿风筝,可风筝是从上往下俯冲的,所以是在最高的树枝上,我和妈妈又不会爬树,只好放弃了。

我趴在窗前,希望看到我的风筝。正好我们住的高,正面对着风筝,每天都可也看到它,我也感到很欣慰。

至今,我还能看到它,我也很高兴,因为里面有一个小小的故事……

一个小小风筝,牵挂着一个男孩的心。

——卷尾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