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活出自信 记一次竞选活动作文《活出自信 记一次竞选活动作文900字》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7: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个人面对正当之事物,从正当的时机而且在这种相应条件下感到自信,他就是一个勇敢的人。”这就是古代伟大的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的。的确,缺少自信的人如同一只迷失方向的羔羊;一只折断翅膀的小鸟;一艘折了桅杆的帆船……但是那一件人生中如一粒细沙般渺小的事,却让我认识自己,活出自信。

每逢一个崭新的学期,老师都会举办一个隆重的班干部竞选活动。但由于我胆小,缺少自信心,所以不管老师在台上怎样鼓励我们积极参与,都提不起我的兴致。每到这个时候,我心里总会一团糟,既担心又害怕:怕如果老师选中了我,而我又不能成为同学们优秀的榜样,辜负了老师的良苦用心。

过了一会儿,老师问谁想参加,班上只有三、四只手颤颤巍巍地举起来,其他人都鸦雀无声,埋着头好像事不关己,又有一副认错似的神情。

老师见只有三、四个同学报名,有几分惊讶。班上的空气寂静了好几秒,老师略显失望地说:“真的,没有人想去试一试吗?”班上依旧寂静如初,这时,一句我最不愿意听到的话,从不远处飘来:“宸宇,你为什么不来试一试呢?”我先是一震,心头不由得有几分紧张,全班在尴尬的气氛中度过了几秒后,我才支支吾吾地回答:“好吧。”便点了点头。

那一刻,我竟不知为何会点头。

当天晚上我便开始认认真真地准备着竞选发言稿,写发言稿用了近一小时,再花一个小时,终于把它背得滚瓜烂熟了,我逐渐对竞选大赛有了信心和勇气。

到了第二天上课时,其他的三位同学都已迫不及待、蓄势待发,而我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仿佛昨夜的记忆,随着丝丝凉爽的秋风逍遥在外。在竞选场上,看着同学们接二连三地上台演讲,内容生动,听着同学们激烈的鼓掌声,我心里又升起几分慌张,不敢多想。轮到我了,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讲台,头上不断冒着汗,手紧紧地抓住衣角,然后深吸一口气:“大家好,我是江宸宇,今天我想竞选的职位是……,”过了漫长的几分钟,终于讲完了,我如释重负。意外的是全场没有一处卡顿,这使我充满信心,对以后参加集体活动有了自信和把握。演讲之后,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同学们也纷纷为我鼓掌,我也顺利地当上了班委。这一次非凡的演讲,让我对未来的生活有了自信。

人生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如果想要在这航行中得到更多的成功和掌声,那就让我们扬起自信之帆,活出自信,劈波斩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