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记叙文《闪亮的日子》9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驱散了冬的严寒,北京冬奥会如期而至。北京,乃至中国,都因此熠熠生辉。闪亮的日子里,遇见了闪亮的羽生结弦。

蝉联两届奥运冠军的他,在一对对黑色的瞳仁里闪闪发光。伴随着悠扬的乐声响起,他翩翩起舞。海蓝色演出服,领口的轻纱上缀着闪亮的钻石,宽大飘逸的袖摆像鱼儿的摆动的尾巴,清新脱俗。旋转、跳跃,黑色的紧身裤使他柔中有刚……他就这样倒着向后滑去,场边的观众都变得模糊起来,只有他“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宛若游龙。”就在我沉浸其中时,他深吸一口气,奋力一跃,在空中旋转四圈。发丝飞扬,面目狰狞,他显然拼尽了全力—像天边的一抹彩云坠落,他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虽然他很快爬起继续表演,但美妙的仙境就此被打破。结束时只见他双手一挥,脸上带笑,没有半分后悔的神色。

初春时节,他在冬奥赛场上奋力拼搏是闪亮的日子。

最终他第四名,无缘领奖台。那个失败的四周跳,他一分未得。如果他苟且跳一个三周跳,一定能多拿些分!但是他没有。“作为一个滑滑运动员,我的最高理想是跳出4A。”他选择在冬奥会上挑战人类的极限,他选择为他的热爱全力以赴。

痛苦、压抑、不被理解,正值初三的我每每想要放弃时,想起羽生结弦那个没站稳的A4就释怀了。在他决定在冬奥会上跳出A4的那一刻,他就想到过失败吧。但是他已经不在乎成绩了,他在结束时笑靥如花。他一定为那个全力以赴的自己而自豪吧!“人生只有两种状态,闪亮和不闪亮。而不闪亮的日子都是在为闪亮做准备。”就像飞蛾向往火光,烈焰焚身终不悔。成长路上,我不敢停下,只为触及到他的光。纸上的那些流光岁月,见证了我一点点的成长。

努力追光的日子,才是闪亮的日子。

“努力会撒谎,但努力不会白费。”我如今摩挲着中考的答题纸,它比以往的更厚、更硬、更重。虽然它决定我将去哪个学校,但它终究只是一张纸,它磨灭不了我的实力。“天意终究难参,假若登顶成憾,成败也当笑看。”我还是我,只是换一个地方发光发热。羽生结弦可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全力以赴,我为什么不能?

数学考试中的压轴题以计算量大、思考容量大著称。以往我总是胆怯地看它一眼,果断放弃。我怎么可做得出来?有一种遗憾叫做不敢尝试:眼前浮现出羽生结弦拼尽全力跳4A的样子,和他相比,我像个懦夫。这一次我不再放弃,在试了多种方法,打了整整一页草稿纸后,我终于做出了一解。看着老师打的一个半对的符号,我笑的好甜。我没有做到全对,但我全力以赴了!

余生的日子,我要继续向羽生结弦看齐,全力以赴,笑看成败。只有拼尽全力,才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