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赞美作文《长津湖战士共和国英雄》800字

时间:2022-11-17 09:15: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他们身穿薄衣,却趴在零下四十度的雪地中一动不动;他们饥饿难耐,却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奋勇杀敌;他们装备简陋,却在生死攸关的当口时与敌人近身肉搏。他们是长津湖战士,是共和国英雄。

战士们曾为保护其他战友的安全而牺牲自己。《长津湖》中的雷公在与敌人博弈时看到了敌机投下的标识弹,毅然决然、奋不顾身地将标识弹装在了敌军的卡车里,三步并作两步便跨上了驾驶座。他紧握方向盘,方向盘在他手里灵活地转动着,猛踩的油门在他脚下发出“呜呜”的怒吼声,卡车也便左冲右突,像飞驰的骏马一般远离了战友最多的地方。此时的雷公,已然被炮弹炸伤,他的口鼻已流出滚烫的鲜血。尽管他已疼得哆哆嗦嗦,嘴里也开始含混不清地发出痛苦的呜咽,但他的眼中仍闪烁着坚毅不拔的意志,拯救战友的决心,为国捐躯的壮烈。他身后那一串标识弹的红色,划过黑夜上空,成为了最靓丽的风景线。那鲜红颜色,是雷公的决心,是雷公的信念。

战士们亦曾为歼灭入侵祖国的敌人而忘记恐惧。《长津湖》中的伍万里本是一个只知玩耍的小孩,为追寻哥哥伍百里和伍千里的战争足迹而悄悄尾随哥哥伍千里来到队伍中当兵。刚开始的他作为新兵,对于战争还畏缩不前,但当他看到哥哥冲上前去与敌人近身肉搏时,他似乎便忘记了恐惧。他追着哥哥跑上前去,按照他的指令向敌军的坦克扔火箭筒。他奋力拉开拉环,默默地嘟囔着火箭筒自拉环拉开后的秒数。三秒后,他大步流星地向前迈进,丝毫不惧敌军的枪林弹雨,将胳膊奋力向后扬起,伴随着上身急速地扭动,火箭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抛物线,精准地落在了敌军的坦克中。伴着惊天动地的巨响和迅即腾起的蘑菇云,敌军的坦克被一个接一个的击毁。此时他的眼中已没有当时的羞涩,留下的却是奋勇杀敌的勇气,为兄报仇的坚定,不畏生死的豪迈。那紧咬的嘴唇,是坚定的体现,是意志的显露。

千里刀光影,万里赴戎机。碎首黄尘,燕然勒功,至今热血犹殷红。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他们是长津湖战士,亦是共和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