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作文《风筝》1000字

时间:2022-11-17 12:55: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远方的风筝悬在天上,伴着日色渐晚,慢慢地停留在云幕里,安静的,安静的……

故事的发生总是悄无声息,像云朵总是不知道怎么融在天空里一样。不知不觉,不管你情不情愿……

今天,是毕业前的最后一天,看着相伴那么长时间的同学,无论曾经多少的误会与不解,这一刻,仿佛都瞬时间出走了一样,他们说着笑着,有的说着说着笑了,有的却笑着笑着哭了……

我喜欢太阳,因为太阳出来的时候,远山上的风筝就会伴着阳光一点一点地在不同的地方留下黛黑色的口红印,世界是安详的,像是面露红光的老妇人。

此刻,我想让这时间停止,可是太阳依旧如常升起,给世界一个橘红色的唇印……

“又瞎想什么呢?怎么心情不好啊!”弗莱关切地问。“没事,没有什么事。”我答。弗莱皱着眉头说:“有什么的,又不是见不到了。”我笑了,我自然了解我们有机会再见面,只是,那微小的概率让我难以不害怕。天边的风筝在天空搁浅,像是抛锚的沉船坠在云海里……

弗莱在那么多时候,就像是一个严肃的家长一样,充满着严厉,又同时拥有着一种友爱。

“嘿,没有事,到时候我们遇见我也当不认识你。”星辛像个小星星一样,调皮着,眨着星星一样闪亮的眼睛开玩笑说,和弗莱完全不同,他像个小孩子一样,总是那么调皮,孩子气。“是是是,到时候我一定不认识你。”旁边的壹哥说话了,呛了星辛一下。“唉,都最后一天了,别呛了。”一木在旁边说,他总是那么冷静客观。看着这些人,我心里的海波涛汹涌,那眼泪的承载船只却仍在狠狠硬撑……

有些东西像打开了时间的任意门一样,我打开门,循着那个叫做“我们”的道路走过去,我走到了自我介绍的那一天,那天下着雪,刘老师穿着白色的毛衣,合着窗外的雪,那么安详,素不相识的我们一个一个走到讲台上,在黑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那些名字就像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飘在空中……

这时,我发现一只风筝从我眼前飞过,我随着引路的风筝,朝着下个回忆走过,沿途中,我看着记忆的画廊,他们在我难过的时候为我打气,他们在我受欺负时为我出头。门又到了尽头……

“醒醒啦,要走了。”星辛说,我这才猛地想起,我们说好的,要一起出去玩。这就来,我说。

走在走了无数次的大街上,只不过,这次并不是形影孤单,而是那么多的影子在这里,很温暖,空气中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地上人儿在地上追”街上回荡着苏打绿的声音,细腻的温柔的像阳光一样,一木说:“你们听过风筝的故事吗?”我们摇摇头。她说:“传说中,风筝是守候的意象,它会一直在天空,一个小孩在小时候离开家乡,风筝会目送他离开,他擅长于遥望。但是却难以学会放手。等到孩子少年时候,他乘着列车,带着一身的伤痕回到这里,他惊异地发现,那个风筝仍在,仿佛混着阳光给他疗伤。他又启程了,到了老年,他的家人带他回到了这片草原,晚风吹起来他的白发,他看着风筝说,你呀,就是这样,一直在这里守候着。”

“今天就到这吧,我们也该走了,我们会再相遇的,而且都是兄弟,我们永远都在。”弗莱说。“再见吧”像是一块石头一样噎在了喉咙,但是过了良久,还是送出了那一句再见……

看着他们的身影一点一点消失在晚霞的热烈里,我回头看到了天上的风筝,依旧在天上,静静地守候着……

总是有那么一首歌,是我们共同回忆的出发点,我们都是彼此的风筝,守护着彼此的年岁,成长,可能成长意味着我们某些东西乘着列车游走,但是也定有东西像风筝一样,亘古不变的在天上守候着,我们终会成为我们口中的一出现,便会让我们情绪起了涟漪的某某,像风筝一样,当你回头,就会停留,为你守候……

风筝还在天上,淡淡的,不知道在守候着什么,就这样,和云淡淡的安详在空中,守候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