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关于图书馆的作文《图书馆好处多》1000字

时间:2022-11-24 09:12: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图书馆在我身边,图书馆给了我很多很多!给了我什么呢?

图书馆给了我启蒙教育,我只有二三岁吧,奶奶抱着我去图书馆少儿阅览室,让我看幼儿图书。我就在奶奶的监管下,拿一本一本的图书看,图书是一幅幅图画,我兴趣十足地看着,指指点点,牙牙学语,而且奶奶还让我认几个字。日复一日后,在同龄少儿坐在一起的时候,如果看到有写着文字的地方,我会一个一个念出来。而别的小朋友不认识。读书之前,我已经认识了几百个字呢,一些书报能够读出来,很多家长非常惊讶。

图书馆给了我充实。你有寂寞吗?你有孤单吗?一定有,没有事情的时候,没办法玩的时候,爸爸妈妈不在的时候,没有小朋友的时候……就会寂寞。可是我不会,因为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去图书馆。我是图书馆的常客,看书、借书、看杂志。图书馆让我远离了空虚、孤单、无所事事。看着书报杂志,我快乐,我充实,我思绪飞扬。

图书馆给了我荣誉,学校举行故事比赛,我一下子想不到讲什么故事。一个念头想到图书馆,那里有名人故事,童话故事,寓言故事,科学家故事……我找了科学家爱迪生的故事,在比赛中演讲。同学们被爱迪生的童年苦难感动,被爱迪生的与命运抗争流泪,被爱迪生的百折不饶鼓舞……我讲得连几个小捣蛋也听得聚精会神。我在故事比赛中获了奖!

图书馆给了我丰富的词汇,优美的语言表达,写作的灵感。因为我看书多,掌握词汇量自然多,作家的表现手法学习得多,他们创作的故事感染我。慢慢的我有了写作灵感,于是投稿。到目前至,我已经在全国各地报刊上发表作文近三十篇,在余姚市五水共治作文比赛中获三等奖,余姚市“好书伴我成长”作文比赛中获一等奖。余姚市图书馆订的少儿读物如浙江省的《少年儿童故事报》、江苏省的《我爱写作文》、《少年文艺》、山西省的《青少年日记》、辽宁省的《小学生优秀作文》、湖北省的《小学生天地》等报刊杂志上,都能够看到我的作文与照片。2015年10月,山西日报主办的《青少年日记》开辟的专栏“小日记迷”上介绍我,发了三篇作品与几张照片呢。

图书馆给了我丰富的生活。暑假,图书馆会免费让读者看电影。记得2013年暑假吧,我在暑假里一连看了图书馆的五场免费电影。2014年春节吧,图书馆还举行了一个元宵猜灯谜活动。服务员又恭喜我获奖,奖品一枚书签。

元宵猜灯谜,发扬传统文化,丰富小读者生活,增长知识,我非常喜爱。

图书馆给我好成绩。我在班级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图书馆给我很多很多,不一个个叙述了。我们国家,正在开展全民读书活动,图书馆在全民读书活动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科学素质,对文明社会的建设作了伟大贡献。补充一句,我家的爷爷,爸爸、家人也是图书馆的常客呢。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