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在我身边

时间:2016-11-28 10:02: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母是永远不会抛弃你的人。或许,他们对你的态度冷漠;或许,他们对你的爱不会表达出来,但他们会用行动来证明。以前的我并不懂父母有多爱我,我认为他们偏爱弟弟,但如今我懂得了父母对我的深沉的爱。

去年,我获得了参加县重点初中入学考试的资格,奋斗了一年,终于得到回报了。我回到家里,把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妈妈听了只说了一句:“现在再看看复习题吧!做做准备。”我满脸笑意地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今天晚上你陪我复习可以吗?”妈妈放开我的手淡淡地说:“乖!自己去复习,妈妈还有工作要做,没空陪你,好好努力!”

我听了妈妈的回答,心里极其失望。多么希望妈妈能够陪陪我复习啊!我忍住泪水,痛苦地对妈妈说:“妈妈,难道工作就这么重要吗?陪我一晚都没空吗?”妈妈听了有些动容,但终究还是没有答应陪我复习。我难过极了,跑到房间里大哭了一场,但因为明天就要考试了,所以我抓紧时间复习。

第二天一早,我吃完早饭就和同学一起乘车去了学校。我一早上都没有和妈妈讲过一句话,心里憋得挺不是滋味的,但也没有办法释放出来,只好到草地上散了散步。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走到我的座位上坐了下来,等待着试卷的到来。五分钟后,试卷发到了我的桌上,我打开笔盒,看见了一张纸条在里面,我拿起来一看,是妈妈写给我的:女儿,你还在怪妈妈不陪你复习吗?妈妈想让你自立自强,凡事都要依靠自己,不能依赖别人,你理解妈妈这么做的原因了吗?还在怪妈妈吗?我看完之后,眼睛有点湿润了,我明白了妈妈对我这深沉的爱,妈妈,我不怪您了,谢谢你的包容与苦心。我拿起笔低头认真地做起了试卷……

亲情一直陪伴在我们的左右,只要我们用心地去体会,就会理解有些爱是无声的,但它却是深沉的。父母的爱一直围绕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