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牵动我的情思

时间:2020-02-18 11:44: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母亲的高跟鞋,牵动我的情思

母亲平时晚上来接我,“循环”的简朴的衣衫,那双擦得发亮的黑色高跟鞋,再加上那蓝白点点的挎包,便是母亲在我心中的形象。

母亲喜欢干净,所以无论在家还是在外面,都特别注意自己的卫生,家里也被她打扫得一尘不染。母亲也爱“美”,每次出门的时候都会照镜子,把自己的衣衫与发型打理好,母亲的衣服很少,少得我都数得过来。记得她有一件黑色蕾丝的裙子,只有亲戚家有什么聚会请我们吃饭,母亲才会小心翼翼地从橱柜里把它拿出来,放在熨斗板上熨那么几下,然后穿在身上到镜子前去“臭美”一番。

母亲最喜欢的鞋有三双,就包括那一双黑色的。我和母亲住在一起才半年了,小的时候和爸爸住在一起,所以不了解妈妈的情况。前几日,妈妈收到老师发来的短信——老师说,杨捷钧今天测试100分,希望她继续努力下去。因此这周末妈妈说要带我上街买鞋,我开心得不得了。出门时,我一直催着妈妈快点快点。我早就穿好鞋站在门外了,心想着:总不能就这样站着吧,我先帮妈妈拿好鞋,等她出来的时候正好能穿,这样能快些。我把头伸进门内艰难地取了双鞋,怕脚踩进门内会把妈妈刚拖过的地板弄上脚印。拎起鞋时,我感觉手里似乎有点糙,仔细一看,原来里面的皮层已经有些剥落了,甚至鞋里面还有些细细的裂纹。我愣住了,平时我看妈妈穿的这双鞋都干净得发亮,里面怎么会坏的呢?想了想,我脱下自己的鞋子,把脚伸进了妈妈的高跟鞋,试着走了两步,我发现这双高跟鞋穿着特别挤脚,而且竟然有一只高有一只低。我赶快把鞋脱了下来,还摆放在原来的位置。再细细一打量,原来,妈妈只有三双鞋。心里不知道怎么了,竟然有些难受,鼻子里酸楚的感觉可以让我窒息。

我转身,关上门。母亲问我怎么了?我说:“啊,我刚才想起来我作业还没做完,我先回房间做了,鞋子等下次有时间再买吧。”我边往房间走边说道。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再也忍不住,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心里十分愧疚,觉得自己特别不懂事,平时我会要求妈妈买NIKE的鞋子,一买就八九百块钱,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可是她什么时候想过自己,她怎么那么傻啊!不过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一个最幸福的孩子,因为能碰上这么好的妈妈!

那一晚,梦中的母亲竟穿着有如灰姑娘的水晶鞋般漂亮高贵的鞋,我围着她又唱又跳……(公众号:老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