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爱我的你留些空隙

时间:2018-03-17 10:46: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超越困惑的大门穿过岁月的道路来到我这里,虽然梦想褪色,希望幻灭,岁月集成的果实腐掉,但不悔的选择,在你我生命中永存!

这是梦!亦真亦假……

夜,静静的、静静的!雨,凉凉的、凉凉的!心,空空的、空空的!眩晕中,我缓缓睁开眼,视野中不再是单调的黑白色……瘫软的身躯艰难的从地上爬起,转目四望,绿野成荫,花丛中的骚动吸引了我的注意,你就那么不修边幅的在我生命中留下了一个深远的烙印……

苍茫原野,你白衣胜雪,清风徐徐,你黑发如烟,晨光四溢,你笑魇如花!

你弯下腰际,拾起一片枫叶别在我的发间,我微愕……你莞尔,微笑的对我说:“嘘,别出声,听到河流的歌声了吗?”我不明所以,你便牵起我的手在小河边坐下。天渐渐阴暗了起来,河面上映衬着绯红的夕阳,四处奔波的鸟儿们渐渐归巢……感受到身旁的你肩膀抖动,我转头……泪已决堤!

傍晚的红霞映衬在你白皙的脸上,至此早已晶莹满面,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哭,你只是靠在我的肩上静默着,仿佛谁都不想打扰这宁静似的,那一刻,万赖俱寂……许久你哽咽说了一句:你……可以……带我离开,离开这里嘛?好孤独!”鬼使神差般的,我竟然点了头!

时光倒带,空间转移……

“记得搞好复习”、“记得去参加补习班”“记得考试上点心”夜已深,我伏在课桌上同“题魔”奋战,面对一道又一道硌人的绊脚石,我愤然扔掉手中还有余热的笔。刹那间,你又出现在我的生命……

你手里端着一杯烫手的热咖啡,手掌心出现了一道道殷红。我没好气的说你笨,你只是弯腰拾起掉在地上的笔,你轻轻地对我说:“女孩子啊,脾气要小点,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坷,跨不过去的沟啊!”眼角渐渐湿润,我心冷于你都不了解于我的累,我的压力,你似乎说读懂了我的心思似的,又说:“再苦再累都只是暂时的,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

积压在心中的委屈一下子用泪水倾泄而光,你拥我入怀细叹!我曾对你说过我自私我无赖,我我甚至霸道的想要获得你所有的关注,但那毕竟是不可能的,我开始无休止的与你冷战,无休止的忽视你的存在,无休止的拒绝你的关心,但每当看到你塞在我被子里的小纸条时,我只是安慰自己说:“你没错,你只是在坚守自己的友谊”

然而,终有一天你將像开始那样离去,突然,悄无声息!那日,栀子花开,溢满盛夏,你给了我一个拥抱,在我耳边轻轻呢喃:“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从来都不要怀疑,不管我在何方,你都不要怀疑。”微愕中,留下的只是一个渐行渐远的背影!

…………

时光如白驹过隙般,轻轻地,我从梦中惊醒。阳光依然明媚,才发现,我们一直很好,只是忘了给爱我的你留些空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