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情义的遇见

时间:2018-01-02 10:41: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一年,她六岁,我还未出生。

十多年前,那会儿在农村上街赶集还没有坐车去的,人们要买什么东西都只能徒步走到街上,买好之后再大包小包地带回家。那一天也是一个很平常的日子,外公带着她去赶集,路上因为外公的疏忽,她被一辆大巴车撞出了好几米远,但未流出一滴血。

她在医院里一刻未醒地躺了七天。这场车祸之后,她失忆了,妈妈后来告诉我的时候,声音很低缓而且充满了苦涩,看着妈妈泪莹莹的眼睛,我顿时就能想到她在医院的七天,大脑一片空白时的孤独与寂寞。

那一年,她十四岁,我七岁。

父母总是很忙,他们总是早出晚归,所以家里一般没有什么人,做饭,烧菜这些事儿全被她包揽了,家里的一切总被她打理的井井有条。有时候家里有客人,她就在厨房帮忙,我就跟在她后面,所以厨房总是显得很热闹。人们夸她很能干,是妈妈的好帮手,而我在旁边听着这些赞美的语言,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我学会的很多事情都是她教的,比如怎样穿衣服,扣扣子,梳头发,所以我小时候干什么都要跟在她后面,妈妈还说我是她的跟屁虫,每每这时,我就躲在她后面,再朝妈妈做个鬼脸。

那一年,她二十一岁,我十四岁。

早几个月,妈妈就告诉我她要结婚了,脑海里想象着她穿上婚纱的画面,心中也不免有几分激动。国庆假期的时候,我见到了我脑海里曾想过的那一幕。我看见她站在爸爸的身边,不舍地流下了泪,她的眼泪垂直落下,但在那一刻,她是最美的,似乎全场的人都被她感染着。

她在经历车祸之后,身体遭到一定程度的影响,而且她失去了记忆,导致后来学习也跟不上了。

妈妈说对我说,你以后有出息了一定要多帮助她,那时候我们在外边忙,都是她在带你呢,我看着她在窗外手在盆里搓着几件洗得发白的衣服,说,嗯,好。

那一年,她二十三岁,我十六岁!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