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桐花香-优秀作文800字

时间:2021-10-12 13:54: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簇簇紫中带白、晶莹剔透的小喇叭映入人们的眼帘,那一树一树的桐花,是多么茂盛,多么生机盎然啊!她不同于桃花那样争奇斗艳,不像桂花那样香飘十里,也不如紫藤萝那样璀璨夺目,但她默默无闻,却吸引了传说中的凤鸟。“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而今,她迎来了宾朋无数。

桐树青睐于兰考大地,扎根在这片沃土,生长于人们的心中,经历着狂风暴雨的冲刷。不放弃,有毅力,根连着根,心连着心,驻足流连在桐树林中,满目紫白色的祥云,光滑笔直的树干,令人浮想翩翩。闭目遐思,不禁想起了一位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好书记,他就是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同志。人们不会忘记他亲手栽植的小桐苗,而今长成了参天大树,茁壮成长在他曾经奋斗的地方,人们不会忘记他风里来雨里去,殚精竭虑,夙兴夜寐,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

而今,笑容已去,而他的故事却被人们传唱至今,犹如这繁盛的桐花,花香氤氲,弥散在人们的心灵里,他的每一个脚印,都化作了千顷澄碧,这紫白色小花梦幻般地笼罩着这片沃野,根根固土,枝枝相连,花花交映,仿佛春天里千千万万的笑容,令人魂牵梦萦,陶醉迷恋。

桐花纷纷开,丹凤自飞来。神奇沃土地,时代出风采。环顾高楼立,胸襟更慷慨。桐花开放处,路路畅通,风景秀丽,色彩斑斓,川流不息,人们正在追梦,编织着光明美好的生活,行走在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新时代的清风朗气下,以新思想作为指导,开创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局面,百舸争流,奋发向上。

这片桐花开放的沃土上,桐树化作了人们的财富树,化作了一把把音清律扬的琴弦,走向了神州大地,为人们的幸福生活伴奏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千万棵伸向天空的茂桐,以她昂扬神秀的姿态,绿化着这片土地,令千万人赏心悦目,顾盼生辉。

当年留影处,风沙遍瘠土。书记留希望,幼苗成大树。而今千千万,千顷澄碧舒。见证新时代,百姓竞争渡。清歌来一曲,激越伴风舞。树树花香远,辉煌洒清露。

这给我们无限希望的桐花啊!你朵朵芬芳似喇叭,正在这清明处处的春风里,奏响着冲锋的号角,激越在万千民众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