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处有道

时间:2018-03-17 11:0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年的那天,那天的那时,那时的我与她。仿佛没有揭开相处之道那神秘的面纱,相处之道的秘密,就让我来揭开这个没有谜底的谜底吧!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件事了,先说说我的一个缺点吧,也是这个缺点是我和父母争吵过。我这个人喜欢MP3,以至于发展成了我写数学作业的时候也听。由于我自认为数学成绩比较好,所以我也没把这件事当成事,父母的劝告我只当了耳旁风。

可是一个月后的期末考试中,平时一百分以上的我这一次竟考了八十来分。我接到卷子脑袋嗡了一声,回到家里爸爸问我怎么才考了八十多分。由于我的心里也不好受,所以爸爸这一问我,我就冲着爸爸发起脾气来了。“考八十多分怎么了,我愿意!不就是一次考试吗?”爸爸也发火了,他说:“你考这点分就发脾气,你有没有想一想为什么考这点分?我告诉你!你学习差都是你那么听MP3害的,如果你在那样听MP3,我就把你的MP3摔碎!”妈妈在一旁说:“好了好了,都别生气了,以后你不要那样听MP3了,确实是你那样听MP3才使你的学习成绩下降。”我二话没说,回到自己的房里,把心爱的MP3拿出来往地上狠狠的一摔,然后我就进屋了。当晚我没吃饭,我躺在床上,这时我冷静下来一想,我心里有点后悔了。爸爸说得没错,确实是我的错,我不该那样发疯得听MP3更不应该当着爸爸妈妈的面摔MP3,这样他们多伤心啊。这时我的房门突然看了,我赶紧眯起眼睛装睡觉,我从眯起的眼睛中看到是爸爸,只见爸爸将一个崭新MP3放在了桌上然后悄悄的出去了。我蹑手蹑脚的出去,偷偷拿起新MP3看了看。我的眼睛一亮,我的歌一首没少都在里面。这时,爸爸从房间走出来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儿子,新的MP3喜欢吗?昨天是爸爸不对,爸爸不应该这样骂你,是我情绪太激动了……”

我抬头看了看爸爸的脸,那张熟悉的面孔好像忽然冒出了几条皱纹,那只抚摸我的手,让我感到十分僵硬。这让我十分内疚,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不都是为了我好吗?我居然。还…悔恨的泪水夺眶而出,我哽咽地对爸爸说:“爸爸,对不起!是我不好,都是我太喜欢听MP3了。我保证以后写作业时再也不听MP3了。”爸爸愣住了几秒,表情有些惊讶,那手臂抬在空中迟迟没能放下。爸爸笑了,欣慰的笑了。

这神秘相处之道啊!我因为你而悲伤,因为不懂你而流泪。为了你,伤害了多少爱我的人啊!而现在,我终于知道你的秘密。

与人相处,贵在认识你的错误,可认识到还不够,必须诚恳的向别人道歉才能避免矛盾的激化。

这,就是我的相处之道。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