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的花田,谁…… 读《花田半亩》有感1500字

时间:2020-06-05 08:18: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如花般绚烂,好似一亩璀璨的花田,但,那是谁的园子,一半茂盛,一半荒芜……

谁的笔书写

“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永远也看不见凋谢……”

她是一只蝶,一只受伤的蝶,哪怕身上的伤痛得她不能呼吸,她却仍固执地,想在那天空,留下她飞过的痕迹。

田维,一个美丽的女孩。

她有着细腻的文笔,动人的才情,她是天生为文学而生的人。“天若有情天亦老”,上天总是不许善良的人一个一世安乐,让田维,这样一个美好的人,被无情的病魔所缠绕。

“不死的癌症?就是说,我的头顶从此没有阳光,酸雨密布,而且会在某一天,天地间陡然漆黑……”

在15岁,田维写下了这句话,在这本该无比明艳的年华里,她的世界却已早早的积压了厚厚的黑云,她早早地接触到了命运的无常。疼痛,也在这时变得意义深刻。

她也责问过命运,可她心怀更多的终究是对生命无限的热爱!她说:“冥冥中,我听到一个遥远的声音对我说,所谓生命,就是感恩、善良、美,和爱。”“迎接所有安排,而无所怨恨和悲戚,从容淡定。”这是她对生命的态度,因为她说:“这样的生命,将是骄傲而尊贵的。”所以“我于是决定拒绝狼狈,拒绝一切忧伤。虽然我落下了眼泪。那是因为切肤般感同身受的疼痛,因为太多的深爱。”她用宽广的胸怀,包容了生命中的一切苦难。

她懂事,懂事得令人不忍;她坚强,坚强得令人心痛。她的生命本该那般美好,而今,却只能在这如花岁月中,似流星般坠落,如烟火般消散。

依稀记得,那《红楼梦》中的林黛玉,春深葬花,吟一首千古绝唱《葬花词》。2007年夏天,田维最后一次来到她的花田,“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那半亩花田,终成了她的花塚。

雪终究会落下,她也终究离去……

忠诚的花仆

你的生命跌撞般的起伏

微笑却始终是你的专属

任那悲伤——

逆流成河

你却

依旧

虽未到达河的彼岸

但那晴空

你的身影

曾留——

谁的心疼痛

“独留我赏烟花飞满天,摇曳后又随风飘远……”

在那如莲般“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女子,从生病到离世,甚至离世之后,许多心,都被她所牵绊。因为亲情、爱情、友情,亦或只是因为一份单纯的感动。

天下没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田维的妈妈也很爱她。

多少个日夜,田维忍受疼痛的时候,田妈妈的心何尝不是在滴血?当田维考上重点高中,兴奋地向她报喜时,田妈妈想笑,却流下了泪,因为她比谁都清楚地知道,女儿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她心疼的不能自已,却也不能去制止,因为这是田维的选择。

多少挑灯夜读的时候,她在女儿的门前,站了又走,手,举起又放下。她很想冲进去,让女儿早点休息。可她懂女儿的心。如果她不懂,她可以理直气壮的冲进去,可偏偏她懂,正因为太懂,所以她不忍,不忍去折断女儿梦想的翅膀,哪怕乘着翅膀展翅高飞,需要无限的血泪,哪怕那飞翔的途中,溢满了悲伤,她也不忍去阻挡女儿飞翔的脚步。因为这可能是女儿坚强活着的唯一期盼。

她能做的,只有在一旁,默默地陪伴着女儿。伴她疼痛,陪她落泪,同她一起悲伤,哪怕,她心中的疼痛,也早已泛滥……

“妈妈说,如果能再次孕育你该多好。你仿佛在怨恨自己,生成我多病的身躯。你遗憾没给我一副强健的身体。你觉得,是自己造成了我连绵的苦难”

“妈妈,不幸的部分是我们共同的命运。幸福,却是更深刻的主题。”

田维化蝶而去后,田妈妈痛彻心扉,简直不能呼吸。可她还是坚强的从丧女之痛中挺了过来,还替田维完成了她的第二个梦想——出一本书。

她是那样的坚强,代替她的女儿,替她守着那半亩花田……

花田的护花人

你守着自己

唯一的小花

细心

细心

再细心

再多的精心呵护

都抵不过

她枯萎的速度

你只好守着她——

留下的痕迹

一日

复又一日

谁的泪流淌

“若是无缘再见,白堤柳帘垂泪好几遍……”

初识,是因为一篇文章。开篇那一句话,吸引了我。“倘若,这世上从来未有我,那么,又有什么遗憾,什么悲伤。生命是跌撞的曲折,死亡是宁静的星。归于尘土,归于雨露,这世上不再有我,却又无处不是我。”读完这句话后,我震撼了,我感动了。这是怎样的深情,怎样的悲伤。又是一个怎样通透的人儿,能写出这样带着诗情禅意的句子。后来就知道了花田,知道了田维。

很庆幸,我是在五年后知道的田维,认识的她的文字。所以,没有经历过失去她的悲伤。可就算如此,我的泪也掉个不停。

她说:“我愿意幸福,我只愿意幸福。”

她说:“花田里的文字不是生活真实的热闹,是飘在半空的寂寞。”

她还说:“如果可以,只让我的右眼去流泪吧。另一只眼睛,让她拥有明媚与微笑。”

她的生命就像巨浪里的一叶扁舟,在波涛汹涌中摇曳,随时都有可能覆灭,请原谅我的资历尚浅,不懂的那种悲伤无助。我只知道你那勇敢的坚持,你那对生命的热爱。却不知道,这些的背后,你那浓重成雨的悲哀。

花田的守望者

我只敢这般远望

因为我

没经历那些风雨

没忍过那些疼痛

只在那字里行间

似懂非懂

那如风的伤悲

“我是一位忠诚的花仆,键盘是我的花锄,我守望自己生命的花开花落,但我这园子,却是一半茂盛,一半荒芜……”